1. 88DB
  2. 運動及健身
  3. 武術

【香港薙刀協會】初學者課程招生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22-01-16 刊登者: 香港薙刀協會
詳情內容

「薙刀」一詞最早於《本朝世紀》(久安2年,西元1146年)中記載,為源經光所持的兵杖。薙刀曾是戰場的主要兵器,但隨住戰爭模式轉變,於江戶時代薙刀漸漸變成憎侶、婦人保護自己的工具。
在明治9年(西元1876年)頒布廢刀令後,日本人為保留傳統武術文化,將傳統薙刀術運動化。在那個時代,男性要學習劍道、女性要學習薙刀,以作為人格修養育成的重要一環。
二次世界大戰後,兩大以薙刀為主的流派「天道流」和「直心影流」集合彼此的優點而創出現代薙刀,一直發展至今。昭和30年(西元1955年),「全日本薙刀連盟」成立,制定了形制上的標準。
現代薙刀不但講求技巧,也著重心靈上的育成。在學習薙刀的過程中,會學習到日本傳統禮儀、遵從規則、尊師重道等正面的人格育成。

本會會員定期進行恆常練習,促進會員之間的交流和成長。
本會課程著重於學員身心全面發展,形成修心人格之道。憑著正確而認真的學習態度,來磨練身心、養成旺盛的精神、尊重禮節、守信重義、誠心誠意,常為自己的修養而努力。

練習內容如下:
一)個人技巧:架式轉換、基本打擊、步法、
二)雙人練習:攻守應對、形
三)防具練習:攻守應對、形、對打比賽

如有興趣參與我們日常課程,歡迎先報名2小時免費體驗班,了解薙刀的樂趣。內容如下:

日期:逢星期日
時間:下午1-3時
地點:鑽石山道場
報名表格:https://goo.gl/forms/czyNnZhqUprdmHWK2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Sport-Fitness/Martial-Art/ad-5631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