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運動及健身
  3. 瑜伽

治療瑜伽課程 健美身心 助你改善傷痛問題,重建健康愉快人生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9-08-19 刊登者: chung
詳情內容
治療瑜伽課程 健美身心

助你善傷痛問題重建健康愉快人生

 
你有坐骨神經、關節痛、高低血壓、腸胃不適失眠易疲倦等問題嗎? 
    
 

上述這些問題都會影響你健康表現,透過治療瑜伽助你改善身心,提高個人生活質素,成為家庭中優秀的成員



導師Mr.Chung 從五歲已開始學習瑜伽,其後透過瑜伽成為健力士世界紀錄保持者, 更被邀請到各大電視台表演、電台、報章訪問及發表心得,他曾與多位瑜伽大師學習不同的瑜伽派系,及擁有超過七年的教學及實戰經驗,經他培訓的學員超過1000人,包括醫生、病人、教師、教練、金融業人員、名人等……  


課程內容
: 治療瑜伽是由Mr.Chung所獨家創立,此課程針對健康問題而設計,課程包括熱身、瑜伽動作、呼吸法、靜坐、淺談瑜伽、瑜伽應用及體適能基本理論。

  
瑜伽導師 Mr. Chung資料:
1994 - 鍾士功總會 修讀瑜伽教練證書課程
2005 - 澳洲體適能專業學院 頒發體適能瑜伽教練證書
2007 - 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Kryoga頒發初級中級體適能瑜伽教練證書
己擁有七年瑜伽教學經驗,參與機構包括THE POINTGREEN PLANETHONG KONG YOGA STUDIO長春籐瑜伽 沁園瑜伽觀塘家庭福利會可正幼稚園武瑜心香港幼兒教育及服務聯會等……
 

可列課程現正招生,請火速報名


 
 
課程時間及上課地點: 


星期

減壓瑜伽班
早上11:30 - 12:45
地點:
觀塘區文娛康樂促進會
,樂華村社區中心101室,(社區會堂樓上)
九月開班,歡迎報名參加

治療瑜伽班
下午03;00-04;15大角嘴維港灣會所現在招生,歡迎報名參加
修身瑜伽班
晚上07:30-08:45

地點: 觀塘區文娛康樂促進會,樂華村社區中心101室,(社區會堂樓上)
十月開班,歡迎報名參加

減壓瑜伽班
晚上08:50-10:00
地點: 觀塘區文娛康樂促進會,樂華村社區中心101室,(社區會堂樓上)
十月開班,歡迎報名參加


星期
三班

治療瑜伽班
早上10:00-11:00地點: 九龍灣體育館 (近朱石麟中學)現在招生,歡迎隨時加入

減壓瑜伽班下午03:00 – 04:00地點:元朗鳳琴街體育館活動室
九月開班,歡迎報名參加


星期四


治療瑜伽班

早上10:00 - 11:15
地點:
觀塘區文娛康樂促進會,樂華村社區中心101室,(社區會堂樓上)
現在招生,歡迎報名參加

減壓瑜伽班
下午04:00-05:15 
地點: 啟業村,啟業社區會堂  (啟業村超市樓上
現在招生,歡迎報名參加 

治療瑜伽班
晚上06:30-07:45
地點: 啟業村,啟業社區會堂  (啟業村超市樓上) 現在招生,歡迎報名參加


星期五

修身瑜伽班早上10:00 - 11:10 
地點: 九龍灣體育館  (近朱石麟中學
現在招生,歡迎隨時加入

減壓瑜伽班早上11:30 - 12:45 
地點: 啟業村,啟業社區會堂  (啟業村超市樓上
十月開班,歡迎報名參加



星期六班


減壓瑜伽班
下午12:15 -01:45
地點:牛頭角體育館 (牛頭角 街市四樓)
現在招生,歡迎報名參加


聯絡及查詢方法:
歡迎電郵致  [email protected] 

或 致電:9725-0065 留下姓名、電話,會盡快回覆!


***********************************************************************************************

瑜伽簡介

瑜伽的定義》
 

瑜伽(YOGA)這個詞來自梵語詞(YUJ),意思為聯合、加入、結合和束縛,即是把人的注意力集中起來加以練習、運用和實踐。瑜伽也代表對身體、精神、意志的控制,而獲得身心的平衡,從而使一個人能夠正視生活上的各方面。瑜伽運動作為一門生理、心理和精神的學問,幾千年來一直在印度文化  扮演重要的角色,古代修行者發明了這個體系,幫助他們自身及環境達到和諧的狀態。他們相信,通過身體、呼吸的調節,及對大腦情緒的控制,就能獲得真正的健康。 
  


瑜伽的六種基本元素》 

瑜伽的六種基本元素是姿勢、呼吸、放鬆、冥想、健康飲食及正確思維。   



《教授的課程派系》 

Kundalini Yoga
, Kundalini Yoga歷史久遠,深信生命的能量(Kundalini)隱藏于尾椎部位,只要透過各種修行(呼吸、姿勢、唱聲及冥想),這能量便會被啟發、引導至脊椎的各個氣輪Chakras)上;而當頂輪Crown)被打通了,人便能悟道。這一派特別著重幾種呼吸的技巧︰鼻孔的交替呼吸(Alternate Nostril Breathing)、緩慢、橫膈膜的呼吸(Diaphragmatic Breathing),以及一種叫火焰Breath of Fire)的呼吸法。 

Hatha Yoga
,哈塔瑜伽。Hatha的意思為左,右鼻孔。以極度的呼吸與身體鍛鍊為主的教派,古老的哈達瑜珈士的特徵是穿耳環、禁欲,實行斷食、閉氣、長時間單腳站立或舉手等苦行,另外睡釘床、吞紗布清洗食道以及進行膀胱肛門清洗等等也是哈達瑜珈士常作的鍛鍊。古老哈達瑜珈士追求人體極度的表現,有時會進行將身體縮擠在小箱子埋入地下數天的表演,以證明人體的潛能被開發。1950年代,尚有香港的專欄作家在報章撰寫專欄教授如何自行透過哈達瑜伽來作自我潔淨。現代已少有人如此進行哈達瑜珈的鍛鍊。現代的哈達瑜珈被統括為體位法的練習,所以所有強調體位法身體鍛鍊的派別都可以歸納到哈達瑜珈裡。 

Ashtanga Yoga
,Ashtanga Yoga又名Power YogaSri K. Pattabhi Jois創立的瑜珈教派,Pattabhi大師是Iyengar大師的師兄弟。Ashtanga的特色是強力連續的體位法操練,強調動作與呼吸的配合,以及採用Ujjayi呼吸法,Ashtanga Yoga依照困難度安排數套連續不斷的體位法順序,每套完全練完要一到二小時甚至更久,其中包含許多困難的動作,Ashatanga Yoga會讓練習者對自己的身體產生強烈的信心。因為強調力量(Strength)、柔韌度(Flexibility)和元氣(Stamina)三者同樣重要,而深受運動員或熱愛劇烈運動的人所喜愛。

《課程內容》
*了解瑜伽,瑜伽中應做的和不應做的。
*Yoga Asana
針對健康問題而設計各種瑜伽式子和它們的好處,包括:站姿式子、倒立式子、仰卧式子、俯卧式子。
*Vinyasa瑜伽流程
,結合不同的瑜伽式子,無間斷地練習,是心肺功能,力量的瑜伽運動。
*
學習好伸展和放鬆。
*Surya Namaskar
拜日式系列和好處。
*Pranayama(延長生命之氣) 控制呼吸和它們的好處,學習內容包括Ujjayi Pranayama喉呼吸,Kapal Bhati小風箱,Nadi-shodhana
交替鼻孔呼吸法。
*Meditation (靜坐冥想)
,心識集中,收攝感官情緒和它的好處。
*Shanthi Asana (Shavasana大休息)
放鬆生命中的壓力。
*淺談瑜伽、瑜伽應用及體適能基本理論。
  



《瑜伽的益處》
 
  • 有系統的學習和練習,以獲得力量,增強心肺功能。
  • 改善敏捷性,柔韌性和平衡感。
  • 改善關節肌肉痛症,預防運動創傷,減輕運動後的疲勞。
  • 改善失眠、焦慮、抑鬱
  • 有效緩解壓力和緊張感。
  • 有效提高判斷力,集中力和積極性。
  • 有效提高身體和精神力量。
  • 有排毒作用,美化身心,重建自信
  • 增加活力,延長生命。
  • 常感到幸福,快樂,使思維正面。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Sport-Fitness/Yoga/ad-1189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