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運動及健身
  3. 水上運動

Titan Triathlon 毅騰會--毅騰會成立於2000年,由香港隊精英運動員、家長及熱心人士所組成,於社團註冊署登記成為合法團體,現為香港三項鐵人總會註冊屬會及康樂文化事務署社區體育會計劃成員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2-06-18 刊登者: Titan Triathlon 毅騰會
詳情內容

Titan Triathlon 毅騰會

本會全年均舉行訓練班、示範講座、同樂日等活動,向普羅大眾推廣三項鐵人運動,以及為鐵人愛好者提供不同階段的訓練。每年的香港國際三項鐵人賽則為全年賽事的焦點所在,本會會員大部分均有參與此場國際賽事,其中冼朗軒 (男子青少年繽紛組)、周佩欣 (女子成年奧運距離組)、袁致衡.(男子青少年半奧運距離組)及黃卓然(男子成人繽紛組)於 2006年香港三項鐵人賽於組的賽事中榮獲各組第一名的優異成績。 香港的三項鐵人運動員近年在國際賽事中屢獲殊榮,故此成為香港13個精英運動項目之一,亦使各運動員得到更佳的支援。李致和、馮惠敏、謝竣丞等港隊成員皆為本會會員,近年在眾多海外賽事中獲取佳績,為港增光。同時,本會正積極培訓各年青、具天份的地區集訓隊成員亦正磨拳擦掌,積極爭取成為港隊的一份子。


三 項 鐵 人 運 動 介 紹

三項鐵人是由三個傳統運動項目合組而成的綜合運動項目。當中包括游泳、單車及跑步。 法國在19 世紀已有類似的比賽舉行,一般人均認同三項鐵人源於1978 年的夏威夷鐵人耐力賽。當時賽事在於從中測試出泳手、單車選手或是長跑手才是真正的鐵人。

鐵人耐力賽故明思意是一項考驗參加者耐力的運動項目。其3.8 公里游泳、180 公里單車及馬拉松距離的42 公里跑步足以挑戰每位參加者的體能、耐力及意志。除鐵人耐力賽外,三項鐵人賽事亦設有不同的比賽距離;有較耐力賽更長的路程,亦有廣為人參與的短途賽程。而最為人熟悉的「奧運賽程」則包括1.5 公里游泳、40 公里單車及10 公里跑步。此賽程的命名亦正好標誌著三項鐵人自2000 年悉尼奧運起正式被納入為奧運獎牌項目之一。

國際三項鐵人聯盟(ITU)為國際奧委會確認之唯一國際三項鐵人、水陸兩項鐵人及陸上兩項鐵人之認可機構,並於每年舉辦上述項目的世界錦標賽、世界盃巡迴賽及世界排名賽等,藉以向世界各地進一步推廣三項鐵人運動。此外,世界三項鐵人團體則籌辨各地之鐵人耐力賽。

香港三項鐵人總會為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確認在香港唯一之三項鐵人運動的籌辦機構。其會員包括屬會及個人會員;會員人數亦隨運動的發展而不斷增長。

近年來除了三項鐵人的賽事外,總會為不同年齡,持不同專長、喜好之人士提供合適的比賽項目舉辦多個不同類型的賽事如陸上兩項鐵人賽、水陸兩項鐵人賽及小鐵人賽,令參與此運動愛好者不斷增加。


聯 絡 我 們

毅騰會負責人:鄧景文教練
電話:8202 9906 / 9422 2797
傳真:2479 1061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沙田小瀝源安平街6 號新貿中心 A 座6樓3室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Sport-Fitness/Water-Sport/ad-5138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