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運動及健身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天地源陳式太極拳社提供陳式太極拳基本功、陳式太極劍、陳式太極槍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12-26 刊登者: 天地源陳式太極拳社
詳情內容

引言:

 香港人做事爭分奪秒,工作壓力大,運動量少,以致經常出現精神緊張,肌肉崩緊,關節勞損等都市病。

 因此,運動對於任何人都可謂不可缺少。但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呢?其實任何運動對健康都有益處,不過要從運動中增進健康是需要持之以恒的。然而有些運動如跑步,球類、或技擊等,長年練習可能會令你的肌肉勞損、關節受傷,而且年紀越大便越會覺得體能上難以應付。

 太極拳與一般運動不同,它不受年齡大小、體能強弱的影響。因為太極拳以柔為主,以緩慢如流水般的動作、深長的呼吸,意識的專注配合,持之以恒地練習,定能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增強心肺功能、肌肉、關節和骨質的強化,清除壓力,使身體各部份得以放鬆,達至身心內外平衡,增強抵抗力,身體自然得到健康。


宗旨:

 太極拳乃中華武術中的一大門派,當中陳式太極拳可謂別具特色,它採用槓杆支點和螺旋纏絲轉化的原理,以腰背做中軸旋轉,節節貫串,掤、捋、擠、按、採、挒、肘、靠為中心,以意導氣,以氣運身,手、眼、身法、步法結合,成為內外兼修的內功拳運動。當今醫學界也認同,持之以恒的練習太極拳,對提升人體身心健康,有極大的幫助。

 本拳社成立的目的,旨在向各界有興趣研習陳式太極的人士,推廣這項對身心均有極大裨益的運動。





聯絡我們

陳國華老師

電話:63009915

電郵地址:[email protected]


網址:http://webking.hk/case.php?id=384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Sport-Fitness/Club-Association/ad-48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