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健康及醫療
  3. 其他治療

香港心理健康協會提供臨床心理學、心理治療、兒科眠治療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2-08-02 刊登者: Mind Training professional Institute
詳情內容

香港心理健康協會為非牟利團體,於二零一零年由一班對心理學有濃厚興趣,並且熱心於提倡心理健康的資深心理學家及治療師所成立。當中的專業心理範疇包括:臨床心理學家、情緒及心理治療師、兒科眠治療師及導師、高級催眠治療師,及NLP 高級執行師等。


    旨在推動香港本土乃至亞洲各地,對心理健康的認識及關注。令公眾人事對情緒治療及心理輔導等,抱着正面的態度,令心理治療達到社會遍正視的要求。

    透過認同及接受不同類形的非傳統心理治療法,特別提倡快速療法(Brief Therapy),令治療技術精益求精,也同時加快治療過程,減低心理及精神病的沉重醫療費用及負擔。更重要的是可以盡快令當事人走出深淵,避免或減低治療期間的自殺率,更令家人可以鬆一口氣。

    為會員及公眾人士提供心理治療及心理健康知識。

    為有需要人士提供轉介服務或免費心理治療。

    現今的香港人,每天都面對著營營役役的生活,受著不同的壓力和緊張影響,導致各種情緒病及心理病的產生。試問生活在這急促節奏下的都市,我們又豈能容易減慢步伐,放鬆舒緩我們的身、心、靈呢?有見及此,本會希望籍此向各界推廣專業的心理治療外,更希望喚醒人們多加關注自己的內在健康,為緊張的香港人帶來心靈上的綠洲。

    本會將定期舉辦以心理健康為主題的各項活動,包括舉辦對外講座、工作坊、探訪及義工服務等等,令大眾人士能更關注個人及社會的身心健康,舒解情緒。對內,本會將安排定期會員聚會及講座,令會員可分享意見或向專業人士學習和尋求建議,協助解決問題。

    我們歡迎任何和我們理念相同,對心理學有興趣及在職於心理界的人士加入本會成為我們會員的一份子,共同為達到以上目的而努力。唯本會之執行委員,均必需擁有相關的專業訓練及學術資格,並由其中一位創辦人推薦,及兩位現任執行委員和應通過,以確保執行委員的素質,並配合本會的宗旨,維持本會在亞洲各個專業心理學範疇的模範地位。



本會旨在提昇各種心理治療的專業範疇,在學術及應用層面上的交流,乃至於綜合重整的機會,以及作為專業界別與普及民眾之間的平台。並最終以達至下列的目標為任務:

    提昇心理學知識水平的發展及進步,並以專業知識回饋社會;
    為情緒、受困擾之人士提供專業臨床心理知識及求助解決方法;
    提昇公眾人士對心理治療與精神病的認識,增加公眾人士對心理學的重視及瞭解;
    提倡精神健康的重要,並主張早期改善及治療;
    接受及接納不同類型有效的新心理治療技巧,令當事人能加快治療的速度及達至更徹底的復原;
    提倡自然療法,主張『心病還需心藥醫』,就連有必要服藥精神病者,也應以『解開心結』,改變思想習慣,作為治療的路徑。
    為社會提供有質素保證的專業心理治療師的資格評審;
    為現在及未來從事心理界的朋友,爭取更專業的地位,提昇相關專業的形象。


香港金鐘力寶中心第二期2402A
(852) 2111-8141
(852) 2111-0047
[email protected]
http://www.hkpa-hk.com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Health-Medical/Other-Therapies/ad-517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