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健康及醫療
  3. 飲食營養

洋車前子含有所有食物中最豐富的天然纖維,是目前最熱門的天然纖維營養品之一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06-17 刊登者: 達輝貿易行
詳情內容

洋車前(plantago psyllium)的種子外皮稱為洋車前子(psyllium husk),洋車前子含有所有食物中最豐富的天然纖維,是目前最熱門的天然纖維營養品之一。洋車前子可清腸、軟便,可防止便秘、腸炎和痔瘡,可去除對人體不好的低密度脂蛋白(LDL,low-density lipoproteins)壞膽固醇,及增加對人體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HDL,high-density lipoproteins)好膽固醇,對直腸癌、糖尿病、乳癌等有助益,也常用於減輕體重。

洋車前子原產地是伊朗和印度,經研究洋車前子種子中的膳食纖維質極為豐富。

膳食纖維(Dietary fiber)屬多醣類,廣泛存在於植物性食品中。就其分子結構來看,是高分子化合物,具有不能被消化酵素分解的特性,適量攝食,可以維持腸道蠕動、促進廢物排出。

洋車前子種皮粉是相當優良的膳食纖維,纖維含量極高。這個印度洋車前子(Psyllium)的種子皮殼食品,含有纖維素、半纖維素、果膠、木質素及藻酸等可溶性及不可溶性兩類纖維,具有強大的吸水性,遇水約可膨脹50倍,故服用時必須多喝水,促使腸內運動順暢。洋車前子種皮粉在印度被用來治療便秘,歐洲各國的藥局則明記它對於便秘、細菌性下痢或腸黏膜炎等症狀,具有緩瀉劑及吸附劑的效用。

大量的資料顯示,纖維不僅可以預防腸胃疾病,而且還可預防一些致命的疾病,研究報告指出,如膳食中缺少纖維質,將增長食物殘渣停留在腸道的時間,而增加致癌因子的生成及其與腸壁粘膜的接觸時間,易引致大腸癌或其他病變的罹患機會,反之,如有適量纖維質存在,可能改變腸內微生物的種類及數目,另因纖維之吸收保水性而降低致癌物或有害物質之濃度,及因促進腸道蠕動,加速其排出,減少與腸壁粘膜接觸時間,而可預防或降低大腸炎等腸道疾患之罹患率。

公司名稱 : 達輝貿易行
品牌名稱 : 淨糠
產品名稱 : 洋車前子
地址 : 香港九龍長沙灣青山道469號聯邦廣場地庫43A舖
鄰近荔枝角港鐵站 B1 出口 (近明愛醫院)
長沙灣港鐵站 C2 出口 (近明愛醫院)
 
電話 : 3118 0872
傳真 : 2770 1219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Health-Medical/Nutrition/ad-3758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