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健康及醫療
  3. 中醫

三九天灸 - 明玥堂專業中醫診所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11-06 刊登者: 明玥堂中醫藥專家 - 中醫診所
詳情內容

三九天灸治療 www.mingyuetong.com
三九天灸是選取在曆法上全年最冷的三天(「三九天」),於肺經氣血運行最旺盛的時刻,採用刺激性的藥物貼敷於特定穴位表面,借助藥物對穴位的刺激,激發經絡、調整氣血,以達到祛除寒邪、舒通經絡、補益陽氣之功效。針對冬天容易發作的疾病,如哮喘、鼻敏感等,進行直接性的治療,以減低發病率,達至温陽驅邪的效果。

天灸療法對寒性疾病的防治效果顯著,慢性病、未發病等均可通過天灸療法提高免疫力,起到保健防病的作用。
(1) 體質虛弱﹕容易感冒、手足冰冷等
(2) 呼吸系統疾病﹕鼻敏感、哮喘、慢性支氣管炎等
(3) 女性常見疾病﹕月經不調、經痛、水腫等
(4) 痛症﹕風濕關節炎、腰痛等
(5) 消化系統疾病﹕胃脘痛、慢性腹瀉等
 
更優質的治療配套
明玥堂中醫診所於去年巳為400多名患者提供天灸治療, 盡力盡心的照顧客的所需。為確保治療質素、整個天灸治療會以先診症, 後治療的形式進行、由醫生為患者進行一對一的辨證、針對不同人仕的個別體質及問題、選取最理想的敷貼穴位、使患者能在更佳的條件下獲得三伏天灸的理想治療功效, 並在診症時把敷貼的時間安排妥當, 讓每位顧客在最妥善的時間安排下進行治療。天灸有關的診症巳包括在天灸治療內, 不另行收費。
 
注意:兩歲以下幼兒、孕婦、發燒、咳嗽、哮喘急性發作期等人士均不適合天灸治療,事先請先向中醫師查詢。
 
明玥堂三十年專業用心的中醫服務
明玥堂中醫診所是由開業三十年的上水回春堂開設的中醫診所,以傳統的中醫理念為主軸,提供一系列專業的中醫中藥診療及中醫物理治療服務,同時提供簡便快捷的中藥濃縮沖劑及傳統的中藥湯劑,以供顧客選擇。診所內駐有多名專業細心的中醫師及治療師,通過透徹分析病情,致為每一個顧客提供最合適的治療。由最初的傳統中藥材店蛻變為有系統的醫療機構, 全賴三十年來的務實作風及拼搏精神, 我們銳意提供全面優質的中醫藥產品及服務, 玫力為家庭健康加油!
  
三九天灸治療日期
第一次:12月20日-12月24日
第二次:12月29日-01月02日
第三次:01月07日-01月11日
 加強:01月16日-01月20日

附注:第一次, 第二次及第三次的天灸必須完成的日子, 最後一次是作為加強的用途。天灸亦稱為發泡灸, 原意是使敷貼的部位出現起泡的情況以達到治療效果。 但為安全及衞生著想, 現時一般巳不要求出現上述情況, 同時為確保能保持以往的天灸效果, 額外的一次敷貼能有助延長藥效留滯體內的時間及增加身體對藥性的敏感度。
https://88db.com.hk/Health-Medical/Chinese-Medical/ad-462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