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義工

*香港佛教聯合會青少年中心 - 本著佛陀慈悲為懷之心,配合社會的需要,在一九八九年五月正式成立一所青少年中心。*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轉載資訊
詳情內容

香港佛教聯合會青少年中心

簡介 :



香港佛教聯合會本著佛陀慈悲為懷之心,配合社會的需要,在一九八九年五月正式成立一所青少年中心,希望透過活動啟發青年研學佛法,及幫助彼等運用佛陀的慈悲和智慧去認識及證悟人生。
 



服務概況 :



中心主要為區內六至三十歲的兒童及青少年提供服務,中心更設立家長會員,歡迎家長加入。為了提昇服務質素,加強服務單位的問責性,中心現已全面推行社署制訂的十六項服務質素標準。踏入二十一世紀,青少年的需要不斷轉變,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和活動,例如:課餘託管、多元智能活動、義工發展、個案工作、就業輔導、制服團隊、社區教育、國內交流及青年獎勵計劃等等,藉此鼓勵新一代的青少年能樂於成長,敏於參與及勇於承擔。中心在未來會積極發展家長會員及加強與區內的學校合作。

重點服務 :


踏入二十一世紀,中心配合不斷轉變的兒童及青少年需要,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和活動,包括課餘託管、多元智能活動、義工發展、個案工作、就業輔導、制服團隊、社區教育、國內交流及青年獎勵計劃等,藉此鼓勵新一代的兒童及青少年能樂於成長,敏於參與及勇於承擔。近年中心更增強與不同地區的學校合作,運用社區資源來配合教育改革工作。



特別活動 :



『灣仔創紀迎奧運』
為響應北京2008年奧運盛事,4月份中心與灣仔民政處在灣仔修頓遊樂場舉行上述活動,讓區內人士感受奧運的氣氛,場面熱鬧。


『佛青團義工大使服務計劃2008 - 長青同樂顯關懷』
活動於7月8日在佛教孔仙洲紀念中學舉行,來自十多間佛教中學的學生義工及會屬的長者鄰舍中心的會員共同參與表演及遊戲,充份體現長幼共融的精神。


『內蒙古生態探索服務團』
中心獲青年事務委員會贊助於2008年12月份舉行是次交流活動,可讓參加者了解全球暖化對內蒙古生活的影響,同時透過與當地牧民的交流,對中國少數族裔的文化有更多的認識和了解。



未來展望 :



透過大型的現代化翻新工程,改善中心環境及設備,從而提升中心的專業形象;
強化資訊科技的應用,配合社會數碼共融新世代;
開創更多元化的新穎服務,滿足服務使用者的需要。

地 址: 香港銅鑼灣東院道十一號八字樓
電 話: 2577 0633
傳 真: 2576 3088
網 址: http://www.hkbayouthcenter.org.hk
電 郵: [email protected]
主 任: 侯明勝先生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Voluntary-Work/ad-52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