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義工

*香港老年痴呆症協會 - 於 1995 年由一群醫護人員、社工及患者家屬共同創立。*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轉載資訊
詳情內容

香港老年痴呆症協會



本會簡介



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 ( 前名:香港老年痴呆症協會 ) 為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95 年由一群醫護人員、社工及患者家屬共同創立。
協會宗旨為提供優質的認知障礙症照顧服務及社區教育,倡導社會對此病的關注。
協會於 1996 年和 1999 年分別加入國際阿爾茲海默症協會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成為會員。



成立之初,協會附設於香港復康會社區復康網絡李鄭屋中心,由義工提供熱線服務和家屬互助小組;
於 2000 至 2003 年得到凱瑟克基金贊助營運經費,服務得以拓展,在 2001 年於九龍橫頭磡邨宏祖樓開設日間中心,
至 2004 年遷至現時橫頭磡邨宏業樓地下的會址,日間中心定名為智康中心。
此外,協會於 2007 年得到勵李保玲女士的贊助,在灣仔鄧肇堅醫院成立芹慧中心及於 2012 年獲得通善壇借出位於上環的會址,成立通善中心。
於 2012-2013 年,協會於將軍澳及荃灣開設新中心,為更多有需要人士提供服務。

宗旨及目標



機構目標 :



- 提供認知障礙症照顧服務予患者及家屬,並倡導增加有關服務及社區資源 。
- 透過公眾教育,提高對疾病的認識和了解,積極推動大腦健康和預防這疾病 。
- 促進與其他機構的協作以擴闊經驗及服務網絡,增強家屬的互助及提昇義務精神 。
- 提供訓練課程予專業人士 、 護老者及社會大眾 。
- 促進配合香港文化環境的痴呆症研究工作 。



服務範疇 :



- 早期檢測
- 日間中心
- 到戶訓練
- 照顧者支援
- 社區教育
- 訓練課程
- 資源中心
- 資訊出版
- 照顧者熱線

總部及智康中心(九龍區 - 樂富)
地址 :九龍橫頭磡邨宏業樓地下
電話 :2338-1120
傳真 :2338-0772
電郵 :[email protected]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 9:00 至下午 5:30
星期六上午 9:00 至下午 5: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Voluntary-Work/ad-5267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