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宗教

網開新一面–網絡沉溺輔導中心 - 旨在協助有網絡沉溺之青少年重拾自制能力, 以及促進家長與其子女在使用電腦網絡方面的互信和溝通。

轉載資訊
詳情內容

網開新一面–網絡沉溺輔導中心


服務簡介



自從90年代互聯網絡的出現,電腦網絡已成為我們生活上不可或缺的一環。而隨著寬頻上網科技的普及,電腦網絡更成為年青一代學習、溝通及娛樂的主要媒介。
不過,林林總總的網絡現象亦隨之而起,如『沉迷上網』、『網絡成癮』、『網絡欺凌』以及『網上交友』等。

自從2005年2月開始,本處青少年綜合服務 (樂Teen會) 開展了「網開新一面」計劃,旨在協助有網絡沉溺之青少年重拾自制能力,
以及促進家長與其子女在使用電腦網絡方面的互信和溝通。而由2006年開始,計劃更獲香港公益金資助作出擴展,並於2010年正式命名為「網開新一面–網絡沉溺輔導中心」至今。



服務目標



- 協助網絡沉溺之青少年重拾自制能力,使其健康使用網絡
- 促進家長與其子女在使用電腦網絡方面的互信及正面溝通
- 協助受網絡問題(如網絡欺凌)所困擾的青少年提供輔導
- 向社會各界推廣健康使用網絡之訊息



服務對象



6-24歲之青少年及其家長



聯絡我們



地址︰香港九龍深水埗白田邨潤田樓地下
電話︰3586 2356
傳真︰2304 3562
電郵︰[email protected]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Religion/ad-526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