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宗教

深宵外展隊 - 專責服務區內青少年。

轉載資訊
詳情內容

深水埗中青少年綜合服務 - 深宵外展隊




深水埗中青少年綜合服務(前名李鄭屋及蘇屋綜合服務隊)於一九九五年成立,位於深水埗李鄭屋及蘇屋區,專責服務區內青少年,
工作手法由個案輔導、個人發展、家庭、學校、社區層面介入均備,不拘一格。



服務宗旨




我們透過專業社工手法,運用整合及多層面介入模式,致力:

提升青少年處理困難的能力。
青少年、家庭,學校及社會之間的聯繫,以締造一個更有利的成長環境。
促進青少年的潛能發展及自決能力。
與青少年及區內人士共同塑造一個關懷青少年社區,以致能更全面關注



服務內容




發展/輔導小組:
配合青少年在個人、學業、家庭需要或困難,提供適切的個人輔導及小組活動。
多媒體及才藝發展活動:
透過提供不同類型活動,協助青少年發掘個人興趣及潛能,活動種類包括影音 (拍攝、剪接等); 音樂 (樂隊組合、樂器訓練、如鼓、電結他、電子琴等); 體藝 (籃球、運動培訓)及藝術(藝術訓練、作品展覽等)。
義工服務:
透過不同培訓,如司儀訓練、領袖技巧証書課程等,培育青少年義工服務精神及領袖潛能。義工服務團定期舉辦義工服務,如探訪老人院、兒童院、家居清潔、賣旗等,以促進青少年對社區事務的參與和關心。
青年參與及「發聲」特別計劃:
集合不同青年領袖,透過價值思考訓練,提升他們對時事及社會事務批判的醒覺性及能力。
興趣發展:
本單位提供多元化的興趣活動,如童軍、手工藝班、魔術班等活動以促進青少年潛能的發揮。


地址:香港九龍深水埗李鄭屋邨仁愛樓地下101室
電話:2729 8216
傳真:2729 8218
電郵:[email protected]




工作員主動於區內足球場、籃球場、遊戲機中心等地方接觸青少年,以了解他們的需要,並提供切適個人及小組活動。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Religion/ad-5266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