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節目及活動

遊覽大嶼山新景點:鹿湖【觀自在林】佛教勝地兼享用佛寺免費齋宴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0-11-06 刊登者: 劉小姐
詳情內容

遊覽大嶼山新景點:鹿湖【觀自在林】佛教勝地兼享用佛寺免費齋宴


觀自在林簡介:
觀世音菩薩是東亞民間最受崇拜的菩薩,為了教化眾生,經常以各種法相示現,稱為「普門示現」,共有三十三種化身。觀自在林,每尊菩薩像超過兩米高,造型精緻,儀容清淨、端莊,樹立於鹿湖環境優雅、翠綠的叢木中,讓善信感受到慈光普照、洗滌心靈,從而放下、自在。

     

  

地理位置:
位於鹿湖的【觀自在林】鄰近有60多年歷史的【延慶寺】,與【延慶寺】一脈相連。到訪【觀自在林】,既可洗滌心靈、放下、自在,亦可到【延慶寺】禮佛修心,一舉兩得。


【延慶寺】簡介:
【延慶寺】
於50年代由果願大師所建,並於1966年由妙智大師正式命名為【延慶寺】,緣於妙智大師為天臺宗倓虛上人之法脈弟子,而據【延慶寺】的歷史記載,昔日位於浙江寧波的【延慶寺】乃天臺宗中興明尊者法智大師之道場,故妙智大師將其所建的寺院取名【延慶寺】,實為紀念祖庭之故。
【延慶寺】於2009年初重修工程完成,於同年的1月17日重新對外開放;期望大力推動佛學研究與及弘揚佛法,將於寺內開辦禪修及淨修生活營,藉此造福眾生為主旨。
【延慶寺】之建築別具特色,設有大雄寶殿、千佛壁、萬佛壁、觀音殿等,其中大雄寶殿內供奉一尊二十尺高的釋迦牟尼佛像,是香港罕有的室內大型木雕佛像,造像壯嚴,色彩金爛,在釋迦牟佛像前分立阿難尊者和迦葉尊者。


     

      

      


遊覽貼士:


1.交通:





2.免費齋宴:


憑【延慶寺】派發之《免費齋菜券》(價值港幣$300元),可免費享用一頓豐富、美味的齋宴(必須預先訂位)。


3.特色及參觀路線提示:

遊覽【觀自在林】,建議先到訪【延慶寺】,由寺內的觀光設施引路,各個菩薩像均有柱壁簡介。進入【延慶寺】的大門,在荷花池邊感受一下古人禮佛之清明心,再到陽台邊觀看壯觀的山林,暮鼓晨鐘,深深呼吸一下,吸入來自大自然的清新空氣,洗滌心靈。漫步【觀自在林】,沿著地上的黃色線走,保證不會迷路,讓三十三個菩薩引導遊人返回【延慶寺】。在這座仿洛陽設計、紅柱黃牆、莊嚴神聖的寺院內,憑【延慶寺】派發之《免費齋菜券》(價值港幣$300元),可免費享用一頓豐富、美味的齋宴(必須預先訂位),然後沿著佛寺外圍散步有助消化。進入大雄寶殿,參拜二十尺高的釋迦牟尼佛像,再到訪增福延壽的千佛壁、萬佛壁,別忘參觀二樓的【觀音殿】【普光明殿】。有關【觀自在林】【延慶寺】的環境及設施,以至文化歷史等資料,都可以向【延慶寺】內接待處的櫃枱查詢。另外,【延慶寺】常有法會舉行,參觀【觀自在林】同時參加【延慶寺】舉辦之法會雙得益彰,可留意【延慶寺】網站內的公佈,網址:
http://www.yinhing.com或致電23304933。


4.報名、查詢及索取齋券:

歡迎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3304933劉小姐,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洽。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Event-Activity/ad-26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