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節目及活動

世界自然基金會 教學活動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8-07-17 刊登者: 世界自然(香港)基金會
詳情內容

教育項目 - 教學活動

環境教育項目(2007-2008 學年)

 
米埔自然保護區極具生態價值,是推行教學活動的理想地點。
 

世界自然基金會是本港從事環保及環境教育的主要團體之一,會員人數逾 10,000 人,工作人員包括從事環境保護及教育的專業人士。

世界自然基金會米埔沼澤野生生物教育中心及自然保護區於 1984 年成立,大埔元洲仔自然環境保護研究中心及海下灣海洋生物中心則分別於 1987 及2004年正式開展學生教育工作。本會利用這三項教育設施舉辦多元化的教育項目,培養學生對環境保育及可持續發展的關注,並提醒學生環保對野生生物及人類的重要價值。

誠邀貴校參與世界自然基金會在 2007 至 2008 學年為本港中小學舉辦的各項環境教育項目。


教育項目 - 教育中心

元洲仔自然環境保護研究中心

如何前往元洲仔

新界政務司官邸

元洲仔於1904年開始施工,原為政務司的官邸。1898年中國割讓新界予英國時為首任警察裁判官的居所,其後成為新界政務司的官邸。自1949年起共有15位新界政務司曾入住元洲仔。最後的住客為鍾逸傑爵士伉儷。鍾逸傑爵士於1985年獲委任為布政司後喬遷至港島定居,元洲仔的新一章亦隨即揭開。

 
官邸興建於元洲仔頂端
© 世界自然基金會


吐露港公路擴闊後連接元洲仔
© 世界自然基金會
 

元洲仔重新出發

1986年,世界自然基金會獲授予元洲仔的管理權,更被委以重任,妥善存護這幢珍貴的建築物,後來元洲仔發展成為自然環境保護研究中心。政府根據《古物及古蹟條例》把元洲仔列為法定古蹟,以肯定它的歷史價值及雅致的庭園建築,保護元洲仔的任務亦因而顯得格外重要。世界自然基金會在致力保護這座古蹟的同時,亦充分利用中心的寶貴資源,積極推廣本港的可持續發展教育。


戶外教室

元洲仔佔地1.75公頃,集英國式花園及草坪於一身。鍾逸傑爵士伉儷入住期間,在庭園中種植了不同的本地及觀賞植物。園內長有超過140種已識別的植物,包括本地及引進品種,小至蕨類植物,大至成熟的喬木均茂密地生長。元洲仔的園圃是理想的戶外教室,適合舉行以植物為主題的環境教育活動,讓學生藉著富趣味的活動親身探索植物世界的奧秘。

 
學生於元洲仔園圃認識植物
© 世界自然基金會

 

《元洲仔文化及自然遺產》小冊子
概述大埔與元洲仔於過去一百年的變化,並介紹於元洲仔園圃內的植物。


可持續發展教育項目

元洲仔 可持續發展教育項目 是為有興趣參與可持續發展教 育的小學而設。透過半天的戶外互動學習,在本會的戶外教室 — 元洲仔自然環境保護研究中心 - 認識文物保育的重要,提升學生對植物及物種存護的認知,從而培育他們欣賞和愛護環境。

 
© 世界自然基金會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Event-Activity/ad-129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