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一個本地註冊慈善環保團體

更新於: 2011-06-23 刊登者: 綠領行動Greeners Action
詳情內容

綠領行動Greeners Action (原名: 綠色學生聯會Green Student Council) 是一個本地註冊慈善環保團體。成立於一九九三年八月,主要是由一班大學生及不同專業的在職青年義務組成,旨在宣傳、推廣環保訊息,以及關注社會的環保事宜。當時一班年青的中學生參加「地球之友」所舉辦的「綠色希望計劃」,深深感受到大自然可愛之處,更難得的是在那裡結識到一班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大家都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努力。在「地球之友」的鼓勵下,第一屆綠色中學生聯會(後改名為綠色學生聯會)正式於一九九三年成立。

當年成立的目的除了維繫各營員之間的珍貴友誼外、更想將綠色希望的精神延續下去,以及和中國的學生交流環保意見及生活習慣。在維繫會員間友誼方面,我們定時舉辦聯誼活動,如行山、考察、例會、綠色大食會、露營等綠色活動。透過這些活動,我們可以定期相聚,更可以讓我們學習如何欣賞、愛護大自然以及交流環保心得。在傳播和延續綠色思想方面,我們曾到廣州、佛山、上海等多個中國大城市與當地學生進行交流,並在過去多年協助「地球之友」舉辨「綠色新希望計劃」,以培養學生對環保的興趣。

註冊慈善環保團體

   本會於一九九八年根據社團條例註冊成為獨立的環保團體。為更配合未來的環保工作及方向,更於二零零七年正式改名為「綠領行動」Greeners Action,並註冊成為《稅務條例》第88條認可的慈善團體,進入一個新階段。我們希望透過「綠領行動」令更多年青人關注環保,關心社會,使他們成為社會未來的環保領袖,帶領我們的社會進入一個零污染的綠色領域。


本會工作過去多年,本會都循三大方向去發展。

一:教育聯誼活動
  自九四年至零二年的暑假期間,共舉辦了九屆「全港中學環保教育營」,透過親身考察,小組討論等形式,使到超過五百名中學生深入了解本地及世界環境問題。定期舉辨公眾環境教育活動,使參加者從活動之中去認識大自然,並透過親身考察去了解現今的環境問題,如「大欖煤氣管道修復工程考察行」、「深涌考察行」、「環保教育營」等。

二:關注環境問題
   我們關注社會的環境問題及舉辨大型環保運動,從九七年成立「南生圍事件」關注小組,舉辦「反對發泡膠」運動,至二零零零年的「報紙不要袋」運動、「關注小學生飯盒情況」等,藉此將有關訊息帶給大眾市民及反映到有關部門,引起他們的關注。另外,除環保問題外,我們亦關心社會大事,如組織「反戰遊行」及參加「2007全球永續學生論壇」等。

三:會訊及網頁
   定期出版會訊及更新網頁,把環境問題的有關資訊帶給會員。

近年,我們積極推廣減少都市固體廢物的運動,致力於四大方向:
1. 減用膠袋運動,發起每月「無膠袋日」
2. 推廣「有衣食」運動,減少廚餘產生
3. 關注小學午膳安排,推動「即場分飯」的午膳模式
4. 發動全港碳粉匣及墨盒回收,推廣綠色打印


為我環境,展望將來

  現在綠領行動已成立超過十個年頭,會員的人數及質素同樣地提升,除了學生是我們的基本會員外,不少資深會員已投身社會,並來自不同的專業界別,如地理學碩士、環境科學碩士、大學科研人員、教師、社工、律師及化驗師等,他們投入幹事會的積極及熱誠,對本會的發展帶來無窮的生機,我們深知推廣綠色的信息並不容易,但我們並不怕,因我們相信會有越來越多人更關心我們的環境。到那時,我們所做的並不是白費。


捐助我們,為環境出一分力

我們亦呼籲大家支持我們的環保工作,希望大家盡一分綿力,捐助綠領行動,讓我們繼續為環保而努力及得以繼續成長,請作出定期的捐獻。有你的支持,我們的環保工作便可持續下去。本會戶口 534-090576-003(匯豐銀行),凡捐款$100或以上,收據均可用作退稅之用。

你亦可成為我們一份子,登記成為義工或會員或以個人身分。詳請可瀏覽: www.greeners-action.org


如有任何查詢, 請聯絡我們:

綠領行動
電郵:
[email protected]
電話:8330 0461
會址:香港九龍長沙灣李鄭屋商場304號舖

相片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Club-Association/ad-37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