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健康及醫療
  3. 其他治療

拔牙多久後才可以鑲牙-深圳和美醫院口腔科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07-15 刊登者: MHAYALC
詳情內容
深圳和美醫院http://www.hm91.com/ 深圳南山區深南大道12018號 諮詢0755-33919155許多人認為拔掉患牙後,只要傷口癒合,就萬事大吉。這種認識是不正確的。患牙拔掉以後,在牙列中間留下了空隙,如不及時填補上,那麼與被拔掉牙相對的牙齒會因缺乏拮抗力,就會明顯伸長,而且,空隙兩側的牙,也向空隙處傾斜,必然造成牙齒間較大的縫隙。這種縫隙易於嵌塞食物,時間長了就會出現牙周病或齲病。在青少年時期拔恒牙又未及時鑲牙,可造成更多的牙齒移位,發生牙齒排列紊亂,引起終身的痛苦。
從理論上講,拔牙後,牙槽骨失去了生理性咀嚼功能的刺激,會逐漸萎縮,大約要2個月左右才達到穩定的程度。一般認為,這個時候鑲牙最合適。某些排列擁擠的牙因為拔掉後沒有鑲牙的位置,則不需要鑲牙。而“盡頭牙”也就是第三磨牙拔掉後也不需要再鑲牙。
牙列缺損是口腔常見的一種缺損畸形,在人群中發生率很高。它表現為牙列中的一部分牙齒喪失。造成牙列缺損的常見原因為齲病、牙周病、外傷、頜骨疾患、發育障礙等。其中以齲病、牙周病最為多見。牙列缺損後,口頜系統的完整性就被破壞,不僅影響局部,還可影響全身。其主要影響如下:
(1)發音功能障礙。
(2)影響面容美觀。
(3)牙周組織病變。
(4)咀嚼功能減退。
(5)對顳下頜關節的影響。
因此,對於牙列缺損的患者,應當及時製作義齒予以修復。一般宜在拔牙後3個月左右,待缺牙區傷口完全癒合,牙槽脊吸收基本穩定後製作義齒修復。如果因某些原因必須立刻修復者,也只能做暫時固定橋或可摘義齒。
為了方便患者更好的瞭解口腔疾病相關資訊,深圳和美醫院口腔科特開設專家免費線上諮詢服務,特邀多位元在口腔界知名專家線上為您解答相關疾病疑問,根據您的病情提供最專業治療方案,並為您的隱私保密。如需幫助,您可以點擊線上諮詢,與權威專家線上交流。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Health-Medical/Other-Therapies/ad-392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