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健康及醫療
  3. 教學進修

維思潛能發展中心提供感覺統合訓練、攀爬技巧訓練、視覺訓練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5-07-08 刊登者: potential-develop
詳情內容

簡介

維 思潛能發展中心(Wise & Potential Development Centre)是一所專業訓練及治療中心,由余志文博士創辦及親自負責監控,服務對象包括嬰幼兒、兒童、青少年及成人。余博士熱心於特殊兒童治療工作,是 位資深的教育工作者及綜合治療師,曾治療發展遲緩(Developmental Delay)、特殊學習困難(Specific Learning Difficulties)、自閉症(Autism)、唐氏綜合症(Down Syndrome)、專注力失調及過度活躍症(多動症 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ADHD)、輕度及中度弱智(Mentally Handicapped)、情緒及行為障礙(Emotional and Behavioural Difficulties)等兒童,其研究領域包括特殊兒童治療(Therapies for Special Children)、教育心理(Educational Psychology)、腦科學(Neuroscience)、生物反饋(Biofeedback)、神經反饋(Neurofeedback)、腦波生物 反饋(EEG Biofeedback)、感覺統合(Sensory Integration)、整骨治療(Osteopathic Therapy)、臚胝骨治療(Craniosacral Therapy)、呼吸治療(Respiratory Therapy)、音樂治療(Sound Stimulation)、視覺訓練(Vision Training)、聲光治療(Audio-Visual Entrainment/Light & Sound Brainwave Entrainment)等。余博士注重理論與實踐結合,既重視各種理論的研究,也注重理論應用到實際情況中,曾多次出外進修、考察及交流,亦一直堅持參 與前線及臨床工作,多次應邀到教育機構進行演講、接受傳媒訪問、在教育專業刊物中發表論文及審稿。

感 覺 統 合 訓 練
課程簡介:
感覺統合是腦部綜合各種感官信息的能力。本課程旨在透過一系列有趣的感覺統合遊戲,加速腦部處理信息的能力,建立一個良好的學習基礎。
課程內容:
本中心的感統訓練是針對不同階段幼兒成長的需要而設計,內容包括觸覺、本體感覺、前庭感覺、攀爬技巧、大小肌肉訓練、手眼協調、平衡力等。
本中心具有安全的環境及完備的訓練設施,包括安全地墊、攀石牆、木梯、繩網、繩梯、遊繩、互動鞦韆、各種懸吊設施(如吊床和懸吊鞍馬)、組合攀爬架、滑梯、滑板、健體球、平衡板等。
對象:2歲以上幼兒
時間:
每堂1小時15分鐘
查詢:可親臨或致電本中心。
 
攀 爬 技 巧 訓 練
課程簡介:
攀爬及感覺統合訓練,不僅能幫助幼兒身體大小肌肉成長,還能提高幼兒的手眼協調及身體協調,能有效提高腦部綜合信息能力、意志力、分析力。
課程內容:
本中心的攀爬和感統訓練是針對不同階段幼兒成長的需要而設計,內容包括體能、攀爬技巧、大小肌肉訓練、手眼協調、平衡力、觸覺、本體感覺、前庭感覺等。
本中心具有安全的環境及完備的訓練設施,包括安全地墊、攀石牆、木梯、繩網、繩梯、遊繩、互動鞦韆、各種懸吊設施(如吊床和懸吊鞍馬)、組合攀爬架、滑梯、滑板、健體球、平衡板等。
對象:
攀爬訓練 I (2-5歲幼兒) 
攀爬訓練 II (5歲以上兒童) 
時間:每堂1小時15分鐘,逢星期日
查詢:可親臨或致電本中心。

 

亞歷山大技巧 Alexander
課程簡介:
亞歷山大技巧旨在幫助人們建立「正確有效使用身體的方法」,所謂「正確有效的方法」是指能夠輕鬆自如地移動我們的肢體,不致過度鬆弛或太過緊張,使頭、頸、背部以及四肢維持最自然的律動,提高我們工作及學習的效率,改善我們的健康。
時間:共8堂,每堂1小時30分鐘
查詢:可親臨或致電本中心。
 
視覺訓練 Vision Therapy
課程簡介:
此課程主要是為由眼肌引起視力問題的學童而設,對電腦視力綜合症和與視覺有關的學習問題有顯注的幫助,如視力模糊、頭痛、疲勞、集中困難等。

 

時間:共10堂,每堂1小時
查詢:可親臨或致電本中心。
 

 

Buteyko呼吸訓練
課程簡介:
Buteyko 呼吸法是一種非藥物的自然療法,絕無任何副作用,它利用調整呼吸模式,以改善生理上的不平衡。哮喘病原因正是二氧化碳的濃度不足,令血氧濃度降低,大腦反 射性地加速吸氣以補充氧氣,但呼吸越快就使呼出的二氧化碳量就越多,濃度進一步降低,形成了惡性循環。同時亦引致呼吸道的平滑肌不能正常舒張,而開始收 緊,痰涎分泌增加,令呼吸道愈益緊張,形成哮喘。
時間:
共7堂,每堂1小時30分鐘
查詢:可親臨或致電本中心。
 
密集式訓練及治療計劃
課程目標:
課程旨在透過一系列的密集式訓練及治療,改善學習障礙學童的各種能力。
課程內容:
課 程內容是針對一般學習障礙學童的特點而精心設計,包括專注力訓練、記憶力訓練、邏輯順序、概念及符號辨別、書寫技能、手眼協調、感知肌能、視覺空間認知、 圖像化學習法、感覺統合訓練、體操及大腦操等。活動及內容將按參加者的實際情況而作出修改。形式將以個別或小組活動、遊戲及電腦學習為主。
對象:約5~10歲學習障礙學童,包括特殊學習困難(讀寫障礙)、高功能自閉症、亞氏保加症、唐氏綜合症、過度活躍症、情緒障礙、學習遲緩等學童。
時間及費用:請致電本中心查詢。

維思潛能發展中心
地址 香港九龍旺角洗衣街203號耀昌大廈1/F  
  1/F Yiu Cheong Building, 203 Sai Yee Street, Mongkok,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852) 2380-2387
傳真 (852) 2380-2827
電郵  
網頁 http://www.potential-develop.com (加到我的最愛)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Health-Medical/Lesson-Instruction/ad-536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