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健康及醫療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新生會企業有限公司提供職業康復、社區支援、家屬支援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2-04-12 刊登者: 新生會企業有限公司
詳情內容

患精神病不是羞恥的事,只要得到適當的支持及幫助,精神病康復者也可以重過正常的生活。為他們爭取平等的機會,提昇他們的生活質素,讓他們重新融入社會,是我們全體員工的目標。

新生精神康復會是專為精神病康復者服務的非牟利機構,致力為精神病康復者提供優質的社區精神病康復服務,每年服務人數超逾12,000人,全面照顧他們的住宿、就業與社交需要。

本會屬下有33個服務單位,包括11間過渡期宿舍、續顧服務、2間長期護理院、2間中度智障人士宿舍、4間自資輔助宿舍/房屋、3間工業式庇護工場、1個農業式庇護工場、2間綜合培訓中心、1間輔助就業服務中心、輔助就業服務市場推廣部及7間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為推行社區精神健康教育,本會轄下的賽馬會新生精神康復學院更積極籌辦活動,向公眾人士宣揚精神健康的訊息,並為從事精神病康復工作的從業員提供專門的訓練。

此外,本會自1994年開始率先發展不同形式的社會企業,為精神病康復者提供實地培訓及就業機會。現時,本會屬下共有20項社會企業,零售業務包括:新生農社/農社330、新生糕美(石排灣)、新生禮品廊及新生便利店;餐飲業務包括:新生餐廳、新生糕美(九龍塘)、甜蜜蜜新生咖啡店、Café 330及外賣到會;其他還有生態旅遊330、清潔服務、物業管理及產品直銷。

本會的服務運作經費主要來自政府資助、香港公益金撥款及各界人士的捐助。

願景

本會致力倡導與促進精神病康復者、其家屬及公眾的精神健康與身心康泰,最終目標是為他們爭取平等機會,獲得公眾接納,達致融入和全面參與社會。
使命

本著從心關顧與尊重、勇於創新、持續追求卓越及恪守專業精神,本會致力開拓及提供以人為本、以復元為導向及以實證為基礎的優質社區精神健康服務。
信念

以人為本、從心關顧

    我們以尊重、信任及持平待人
    我們認同各人之所長,重視他們的貢獻

與時並進、追求卓越

    我們恪守專業精神並勇於創新
    我們追求團隊合作,創造跨界共事,發揮協同效益
    我們秉持終生學習、精益求精;與時並進,持續發展

宗旨及工作目標

開設不牟利的宿舍、庇護工場、農場及會所等,以便離院精神病康復者及智障人士能獲得免費或費用低廉的臨時居所、職業訓練、庇護工作、消遣及活動,從而直接或間接輔助他們康復。
歷史

新生精神康復會原稱新生互助會,由一群離院精神病康復者於1959年創辦,並於1961年正式註冊。新生互助會於1965年改組後,易名為新生精神康復會。

1968年,本會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為有限公司。1969年成為世界心理衛生聯盟的聯會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的會員,其後於1970年加入香港公益金為會員。






總辦事處
地址:香港九龍南昌街332號
電話:(852)2332 4343
傳真:(852)2770 9345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http://www.nlpra.org.hk




服務範圍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Health-Medical/Club-Association/ad-505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