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親子
  3. 學校

馬鞍山聖若瑟中學

轉載資訊
學校資料
中學
津貼
男女
全日制
沙田區
音樂室, 視藝室, 多媒體語言室, 圖書館, 電腦室, 室外運動場
中文
方濟會
詳情內容

辦學宗旨

2.1 本校發揚天主教及方濟會教育之優良傳統,引導學生認識天主教信仰及基督精神,探索生命真諦,將信仰融入生活,建立積極人生觀,達至「敬天樂仁,博學篤行」。

2.2 本校為政府津貼的文法中學,根據學生的能力發展,因材施教,創設融洽積極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在老師的循循善誘下,在知識、技能、心智各方面均衡發展,實現自我。

2.3 本校透過各項課程和活動,讓學生認識社會,發揚中國傳統文化的優點,善盡公民責任,服務社會。
 
 
(三) 分項教育目標
 
 (1) 信仰方面
3.1.1 學生對天主教信仰有概括的認識,從而認識萬物之源的上主。
3.1.2 學生能將信仰的訊息融入生活,轉化個人心智,培養、提高個人的宗教情操。
3.1.3 學生明白生命來自天主,從而尊重生命、愛惜生命、善用生命。
3.1.4 學生明白祈禱的重要,並藉祈禱獲得力量,面對人生的挑戰和困難。
   
 (2) 品格方面
3.2.1 學生明白愛心的重要,從而在生活中以愛待人。
3.2.2 學生明白紀律的重要,懂得自律、自治、自重、自愛。
3.2.3 學生具備應有的待人接物的態度,懂得尊重他人,謙讓有禮。
3.2.4 學生得以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
3.2.5 學生有堅強的意志力,不怕困難挫折,能在逆境中奮發向上。
   
 (3) 智能方面
3.3.1 學生掌握中英文的基本語言能力,在聽講讀寫和思維方面,能應付社會的需要。
3.3.2 學生對各種各類的知識產生興趣,並具備應有的自學能力。
3.3.3 學生在思考力、判斷力、創造力方面得到發展提昇。
   
 (4) 體格方面
3.4.1 學生體能方面得到增強,能應付學習和將來工作的需要。
3.4.2 學生能發揚體育精神,凡事悉力以付,重參與而不重得失。
3.4.3 學生掌握各種運動的技能,明白運動的重要,養成運動的習慣。
   
 (5) 合群方面
3.5.1 學生願意並樂於和他人交往,並能彼此尊重,互助互愛。
3.5.2 學生在和他人相處中,學習忍讓、包容、寬恕,化解矛盾衝突,以維持人與人之間的和諧關係。
3.5.3 學生的社會意識得到增強,樂於關心社會、服務他人。
   
 (6) 藝術方面
3.6.1 學生對藝術方面產生興趣,並有一定的欣賞能力。
3.6.2 學生在藝術方面的表達和創作力得到發展。
3.6.3 學生在藝術修養方面得到發展,並能維持身心的和諧,豐富生活的情趣。

http://www.mossjss.edu.hk/

相片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Baby-Maternity/School/ad-2295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