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親子
  3. 學校

台山商會中學

轉載資訊
學校資料
中學
津貼
男女
全日制
沙田區
音樂室, 視藝室, 多媒體語言室, 圖書館, 電腦室, 室外運動場
中文
1982
香港台山商會有限公司
詳情內容

本校創辦於一九八二年,校舍由政府負責興建,傢俬、器材及儀器費近二百萬元則由校董會台山商會一力承擔。校園佔地達六萬平方呎,前臨沙田河畔,背依獅子山麓,校園寬廣,樹木青蔥,環境清幽,誠學習之理想地方。

隨著學校改善工程完成,課室數目增加至二十六間,特別室包括有家政室、美術室、圖書館、地理室、音樂室、語言實驗室、學生活動室、四個理科實驗室、兩個電腦室及一個可容納八百多人之大禮堂。為配合資訊科技教育的發展,我們已向優質教育基金申請經費設立多媒體學習中心及多媒體創作中心,為老師於教學上應用資訊科技及學生自學提供更有利環境。我們亦利用行政經費的盈餘,將籃球場邊的山坡平整,重新鋪設了兩個籃球場及一個排球場,大大擴?了同學的活動空間。

對學校之發展,校董會一直以來都極表關注及給予鼎力之支持。歷年來共撥款二百多萬元予學校添置器材及改善學校環境。此外校董會亦斥資一百五十萬元修建千禧園,園內景色優雅,花木茂密,使校園更添姿采。

為配合戲劇教育的新趨勢,我們亦建立了一間配備舞台設施的戲劇室,讓同學進行戲劇課。

辦學目標

我們致力建構一個積極進取、安全、具鼓勵性及人性化的學習環境,讓同學釋放潛能,獲得愉快、成功和多元化的學習經歷,從而建立自信,肯定自我,具備勇於嘗試、學習(TRY),誠於服務(SERVE),樂於欣賞(APPRECIATE)及善於溝通(COMMUNICATE)的特質。我們希望同學在成長及學習過程裡,通過與人和事物的接觸和交往,啟發其終生學習,追求真、善、美的情操。

T(嘗試、學習)

    * 達至每一學習階段的基本水平,並不斷提昇。
    * 成為一個終身學習者,多思考、多發問、多溝通、多協作、多參與、多體驗。
    * 具備各種基本能力,包括語文運用、思考、分析、解難、創新、與人相處及合作的能力。
    * 懂得利用不同途徑(例如:書本、報章、雜誌、互聯網等。)獲取資訊和知識,並能夠加以綜合、分析和整理。
    * 靈活地應用不同範疇的知識和技能去解決問題。
    * 培養多元興趣,在不同的潛能上(語言、空間、音樂、邏輯、身體律動、人際、自省)得以發展。

S(服務、承擔)

    * 熱心及盡責地履行服務。
    * 主動投入服務,擴闊生活經驗和社交?子。
    * 具備組織能力,帶領活動時富主見及創意。
    * 具備領導才能;有識見、敢於承擔、善於協調。
    * 能敏銳地觀察及關心週圍的事物,並作出積極的回應。

A(欣賞)

    * 懂得欣賞自己的優點和表現。
    * 懂得欣賞自己的努力。
    * 懂得欣賞自己積極樂觀的態度。
    * 懂得欣賞別人出色的表現和成就。
    * 懂得欣賞別人的善意和幫忙。
    * 懂得接受別人的欣賞,並心存感激。

C(溝通 )

    * 能夠準確及理性地表達自己的意見。
    * 能夠坦誠及適當地表達自己的感受。
    * 待人誠懇、有禮。
    * 尊重別人表達意見的權利。
    * 體諒和關心別人。
    * 能協調不同的意見。
    * 能理性、和平地處理人際間的衡突。
    * 願意遵守團體的紀律。 l 投入群體生活。


台山商會中學
沙田圓洲角路10
Toi Shan Assn College
10 Yuen Chau Kok Rd, Sha Tin
http://www.tsac.edu.hk
[email protected]
聯絡:26487871

相片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Baby-Maternity/School/ad-2295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