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親子
  3. 學校

香港嘉諾撒學校

轉載資訊
學校資料
小學
津貼
男女
全日制
東區
音樂室, 視藝室, 多媒體語言室, 圖書館, 電腦室, 室外運動場
天主教
中文
1951
嘉諾撒仁愛女修會
詳情內容

香港嘉諾撒學校為香港天主教嘉諾撒仁愛女修會興辦的政府津貼小學。學校於主曆一九五一年創辦,以聖女瑪大肋納嘉諾撒謙恭仁愛的精神,培養學生完美及忠誠的人格,肩負社會的責任,關懷別人,特別是貧困者,發展完人教育。

  俯瞰北角警署與太古城高樓林立的大廈中,可以清楚看到其間有一座粉藍色與粉紅色互相輝映的五層建築物,這就是香港嘉諾撒學校的校舍。這座具有特色的建築物曾榮獲香港建築師學會1984年度建築設計最高榮譽獎。

  本校舊名為嘉諾撒修院學校,校址在筲箕灣教堂街,由嘉諾撒仁愛女修會在1891年創立。其時學校尚未正式成立,只由修女們在租住的小屋設立識字班,教導街童或漁民子弟。1951年,修會正式開辦嘉諾撒修院學校,設有8班,並成為接受政府資助的津貼小學。

  1984 年,由於東區走廊及地鐵工程的發展,在教育署安排下,遷移至魚涌現址,正名為香港嘉諾撒學校,由全女校轉制為男女校。

香港嘉諾撒學校
側魚涌海澤街8號
Canossa School (HK)
8 Hoi Chak Street, Quarry Bay
http://www.canossahk.edu.hk
聯絡:25610115

相片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Baby-Maternity/School/ad-229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