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寵物
  3. 寵物領養

高質素純種藏獒 B B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0-06-12 刊登者: Cherry Lee
詳情內容

高質素純種藏獒
世界級珍稀犬種之一
獅頭   鐵包金  毛厚  嘴闊
Contact. 94660076 Cherry

藏獒的特性


藏獒,又稱獒犬、蕃獒、松藩狗、蒼猊犬,(藏語稱為do khyi,意思是「拴系的犬」),原產於中國青藏高原的大型猛犬。中國國家二類保護動物,世界級珍稀犬種之一。藏獒又有東方神犬之稱。



藏獒性格剛毅,力大凶猛,野性尚存,有「一獒抵三狼」的說法。並且智商高,記憶力強。據說能對地震、雪崩等事先預警。藏獒對陌生人有強烈敵意,但對主人極為親熱,是護衛領地的絕佳犬種。是游牧民族的保護犬,同時也被認定是國王、部落首長的護衛犬。藏獒在西藏深受牧民的擁愛,被藏民視為神犬、天狗、活佛的坐騎。



藏獒最早的文獻記載來自於馬可波羅的遊記。公元1257年他在今四川省第一次遇到藏人,在遊記中描述藏人有如此巨大的狗隻,如此凶猛、大膽,其特徵「大如驢,賓士如虎,吼聲如獅,儀錶堂堂。」1744年,英國特使喬治‧波格爾(George Bogle)到西藏。他在回憶中記錄:西藏狗體型巨大,似雄獅般而且勇敢。1847年哈丁王印度總督,送了一隻藏獒給維多利亞女王。1873年英國犬協會(Kennel Club)正式稱「來自西藏的大狗」為西藏馬士提夫(Tibetan mastiff)。是年威爾士王子又帶入兩隻藏獒,直到1928年只有少數藏獒被進口到英國和歐洲等地。


藏獒是世界上最凶悍的狗,產於我國西藏和青海,毛長而厚,耐寒冷,能 在冰雪中安然入睡。性格剛毅,力大凶猛,野性尚存,使人望而生畏。對陌生人有强烈敵意,但對主人極為親熱,温純如小孩,完全信任對方。它壯如牛、吼如獅、 剛柔兼備,能牧牛羊、能解主人之意,能驅豺狼虎豹。據藏族人說,一隻成年的藏獒體型如一只牛,可以斗敗三隻惡狼,可以使金錢豹甘敗下風。西方人稱其為東方神太,在西藏被喻為天狗,它的見義勇為,精忠報主,甚至犧生自己生命也在所不惜地保護主人和羊群的性情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t/Adoption/ad-226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