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義工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鴨脷洲中心 - 乃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屬下之社會服務機構。*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轉載資訊
詳情內容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鴨脷洲中心



中心歷史簡介




循道衛理中心乃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屬下之社會服務機構。中心的前身為一所海陸軍人之家,是由英國循道差會建立於1927 年,初時主要為駐港海陸軍人提供服務及促進英軍的福利。


70 年代隨著時代變遷,加上駐港英軍人數日減,本中心提供之設施,因而未能全面被使用,有失其原本的服務宗旨。


於1979 年1 月,英國循道差會有鑑於此,在本港設立了一個管理委員會,其成員包括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及循道公會英語堂的代表,籌劃及管理中心的發展和活動。


經過與各界社會服務專業人士及有關部門一番研究及磋商後,管理委員會決定開始新發展,撥出中心的部份地方,作為社會服務之用。
循道衛理中心1980 年10 月初,由一群義工開始推行局部的服務,並舉辦了多個學習班,繼而在1981 年4 月起推行全面服務,同時成立了一間青年中心。


由於社區對青少年服務需求的不斷增加,以及這類服務不足,本中心獲得社會福利署的批准撥款,於1983 年7 月1 日起,增加了兒童服務。


隨著社會發展,有鑑於灣仔區長者的人口較多,而老人服務的需求很大,循道衛理中心於1984 年8 月1 日正式成立「外展老人服務」,
以外展手法去接觸街角或在家的老人,此服務亦於1994 年7 月延展至北角地區。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總議會議決由1986 年6 月1 日起將屬下4 個營舍(衛理園、長洲退修中心、衛斯理村及大東山)的行政管理移交本中心,
務使營舍服務更能有效地服侍有需要的人,同年將長洲退修中心轉售給救世軍,將所得款項用於發展衛理園之設施。


本中心於1982 年7 月起,與基督教文藝出版社合辦書室服務,
由於重建遷拆,基督教文藝出版同意由1988 年8 月16 日起終止與本中心之夥伴關係,同時循道衛理書室即全權由本中心獨立經營。


此外,本中心並於1989 年至1991 年期間重建現址,擴闊服務之空間,而且先後增加多項服務。
循道衛理中心現有的服務及單位包括:書室服務、青苗設計(社會企業)、營舍服務、物業服務、課餘託管服務、
延伸教育服務、愛秩序灣綜合青少年服務、學校支援服務(全方位小學輔導服務)、
火鳳凰社區支援服務、黎明太陽計劃、康和服務、鴨洲家庭資源中心、鴨洲中心、循道衛理灣仔長者服務中心、
循道衛理修頓老人中心、循道衛理長者體適能中心、老人宣教、輔導及就業綜合服務、駐屋宇署支援服務隊、
改善家居及照顧長者服務(港島區)、常安保健中心(社會企業)及循道衛理健樂軒。



服務信念 :

- 實踐基督的愛,服務社會;
- 促進德、智、體、群各項活動,以達成個人的均衡發展;
- 提供小組活 動、領袖訓練及義工服務的機會;
- 不論宗教及國籍,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服務;
- 推行及創立新的服務,以滿 足社會上不斷改變的需求。



電郵 :[email protected]
電話 :2554 2038
傳真 :2554 2307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Voluntary-Work/ad-5268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