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宗教

*露德聖母堂*

轉載資訊
詳情內容

露德聖母堂

位處香港島南區的露德聖母堂,本是由巴黎外方傳教會的方神父(Rev. Joseph Gazelu, MEP)及修士等人所創立。
追溯至一八七零年,該會在薄扶林區首建伯達尼修院,並在附近購入一座建築物作為印書館,稱為「太古樓」。

一八八五年,方神父在太古樓旁邊建造一座小教堂,附設學校,以方便印務工人的子弟入讀。
到了一八九六年,小教堂改建為一座較大的聖堂,作為大眾公開敬拜天主的地方,而太古樓村的教友自然成為這日趨成熟的新堂區教友。



這座聖堂經歷了四十多年後日漸殘破,於是建造新堂。新聖堂在一九三八年二月十一日(露德聖母堂主保瞻禮日)舉行祝聖禮,
並正式命名為露德聖母堂。



一九八二年,位於置富徑一號的余振強紀念第二中學落成,附設的聖堂就是全新建成的露德聖母堂,
並於一九八三年舉行祝聖禮。新堂樓高一層,是白色的圓形建築,外型設計新穎獨特,富時代氣息,
為露德聖母堂展現了嶄新的面貌,也為堂區教友帶來了新的希望和期盼。
位於華富邨寶血小學內的華富邨彌撒中心,為附屬於本堂的彌撒中心。



地址:香港華富邨瀑布灣道廿七號華富邨寶血小學
電話 : 2552-8118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Religion/ad-5269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