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宗教

「織網再牽情」計劃 - 致力為反覆受隱蔽狀態困擾而未穩定與社會連結的青年建立社會網絡及發展平台。

轉載資訊
詳情內容

「織網再牽情」計劃

背景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一直致力關注受隱蔽狀態困擾的青年及家庭,自2004年開始一直提供一站式服務予他們。本處於2012年10月再獲勞工福利局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延續服務推行「織網再牽情」計劃,服務時段為期兩年,主要服務兩大類目標組群:


1)已成功突破隱蔽困擾的青年;


2)仍然處於隱蔽狀態的青年,


協助他們繼續建立社會資本,合力編織互助網。



計劃主要為處於隱蔽狀態青年鞏固其已發展的社會資本,致力為反覆受隱蔽狀態困擾而未穩定與社會連結的青年建立社會網絡及發展平台;同時,計劃持續灌注凹凸互補助人自助的力量,有策略地推動一群已成功突破隱蔽狀態的學員或其家人,由接受服務的身份轉變成服務提供者及網絡連結者。他們會在推行計劃期間與企業師傅、地區義工及專業社工共同以社會網絡支援其他有需要的隱蔽學員,使逐漸發展成自助網絡力量,累積其社會資本。此外,計劃亦鞏固義工力量,致力凝聚及結集願意付出時間和愛心的義工,並發揮以「生命影響生命」、「互助互惠」力量,透過他們具體的參與向青年人表達正向激勵的支持與關心,以友儕朋輩身份陪伴他們經歷改變,並推動他們投入有意義連結中。

計劃目標
  1. 集中再提升及鞏固已成功突破隱蔽的青年的社會資本,令他們能在友儕上,工作上及社交技巧上開展更具意義的網絡連結,並進一步加強確立其「新身份」,成為一個資源網絡,輸送到仍受隱蔽困擾的青年。
  2. 恢復反覆受隱蔽狀態困擾的青年與社會的連繫,並建立其社會資本及發掘前路目標。
  3. 讓已突破隱蔽狀態及仍需鞏固社會資本的青年和反覆受隱蔽困擾但有動機與社會網絡連結的青年,能持守發揮「天生我才必有用」,並確立自己新身份成為社會資本的一部份,以自然發展的模式擴展其助人自助的網絡,成為豐厚的社會資本。
服務對象

15至30歲受隱蔽問題困擾的青年及其家人,他們持續三個月或以上處於足不出戶隱蔽在家狀態,並與社會上的各項系統(家庭、朋友、學校、工作、社會)漸漸斷絕或停止連繫。

計劃時期

2012年10月11日至2014年10月10日(為期兩年)



辦公時間

逢星期一至五 10:00-13:00,14:00-18:00(公眾假期除外)

查詢及聯絡

地址:香港新界葵涌麗瑤邨樂瑤樓地下119-125室
電話:3188 5050
傳真:3188 5004
電郵:[email protected]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Religion/ad-526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