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宗教

寄養服務 - 為因家庭遇到困難而不能在家得到照顧的兒童,安排入住寄養家庭,使他們得到短暫的家庭照顧,直至他們的家庭情況好轉,能重回家園或被安排接受較長期的照顧。

轉載資訊
詳情內容

寄養服務



背景



我們在1972年開始提供寄養服務,是第一間在香港提供寄養服務的機構,於1993年我們更把服務擴展到患輕度弱智的兒童,在1999年我們開始為遇到突發事故的家庭提供緊急寄養服務,在2007年10月,我們開始提供日間寄養服務。



服務信念



家庭是社會的基本單位,也是個人與社會安定之所繫。因此完整的家庭對兒童的成長十分重要。

當家庭遇到困難,如父母離異、因病入院或去世,甚至其他的緣故導致父母暫時或永遠無法照顧子女,社會是有責任安排兒童暫時接受住宿服務的照顧,以保障他們的福利。

倘若安排兒童離家接受住宿服務,他們應盡量被安排到與其家庭環境和氣氛最接近的地方接受照顧,讓他們能繼續過安定愉快的家庭生活,使身心得以健康發展。



服務宗旨



為因家庭遇到困難而不能在家得到照顧的兒童,安排入住寄養家庭,使他們得到短暫的家庭照顧,直至他們的家庭情況好轉,能重回家園或被安排接受較長期的照顧。



服務目標



安排孩子入住寄養家庭,使其能夠在一個安全和穩定的家庭環境中得到照顧。
於孩子入住寄養家庭期間:
保障和促進孩子的健康和福利,並培育他們在德、智、體、群各方面的發展。
鼓勵孩子發展潛能,建立責任感、自尊心和自我照顧的能力。
幫助兒童與家人保持接觸,維繫親情。



服務對象

年齡 18 歲以下,家庭沒有能力提供足夠照顧的兒童。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時45分至下午1時,下午2時至5時30分
星期六(只提供緊急寄養服務):上午8時45分至下午1時

需要此項服務的人士,請親臨或致電本處查詢。

地址:香港新界荃灣大河道60號雅麗珊社區中心1樓103及104室
電話:2492 6088
傳真:2411 6400
電郵:[email protected]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Religion/ad-5266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