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宗教

香港神學院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08-06 刊登者: 香港神學院
詳情內容
香港神學院於1952年在香港創立,原名為「香港聖經學院」,為訓練傳道人,以回應香港人在戰後對福音的需求。最初發起人 為華僑遍傳福音會同工:余履真、顏東美、許蓁蓁、戎玉琴等人,贊助人與顧問是中華傳道會負責人宋德成牧師,當時特請中華傳道會前任監 督周志禹牧師出任院長,院址設在紅磡馬頭圍道。1960年開始搬到九龍塘金巴倫道現址。

  1970年起本院改制,並改名為香港神學院,發展神學課程。1989年,完成編寫以福音廣傳、門徒訓練及教會增長為中心的新課程。1990年開始,設 立信徒神學文憑課程,同學人數亦相應增加。1998年本院設立聖經延伸證書課程,以教授聖經書卷為特色,幫助信徒明白聖經,並瞭解各卷聖經的特點和信息, 亦協助教會在真理上造就信徒。聖經延伸課程推出後信徒反應熱烈,報讀人數不斷增加。

  1999年本院經詳細籌劃後推出全新神學學士及神學文憑課程,內容更為整全和富彈性 ,更切合現代社會和教會的需求,使同學在 學術研究和靈命培育方面都得到更佳的造就。同年更與美國國際神學研究院(International Theological Seminary)合辦文學碩士(教牧研究)課程,為在職教牧同工提供進深神學訓練。

  2002年秋季起,本院開設聖經研究副學士(Assoicate Degree in Biblical Studies)課程,為教會培育專門研究聖經及教導聖經的人才。

  本院在2006年秋季已踏入新里程,經過多方商討和籌備,決定修訂神學學士及神學文憑課程,並於2006年9月新設3個全新碩士課程:道學碩士、道學 碩士(教牧進修)及基督教研究碩士課程。現將重點事工簡介如下,深盼主內肢體能為本院禱告,積極參與支持本院事工,使更多神的僕人得著更佳的造就。為更集 中資源,學院亦於2006年9月起停辦聖經研究副學士及文學碩士課程。

通訊地址:九龍九龍塘金巴倫道 17 號
聯絡電話:(852) 2336-0088
圖文傳真:(852) 2338-9908
網  址: http://www.bshk.edu.hk
電  郵: [email protected]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Religion/ad-4057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