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骨灰位及福地

《歷史古蹟》《風水寶地》《祖先神位》《長生祿位》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21-01-23 刊登者: TT 已驗證
詳情內容

青雲觀

在南宋時代公元(1127年),廣東地區屬於南漢統治,南漢君主信道教,乃將青山上的寺院改為道場,名叫「斗姆宮」。及至元朝时代(1271年),又改稱「青雲觀」,並一直沿用到今。「青雲觀」因此擁有超過七個世紀以上的輝煌歷史,而其座落於青山之巔已有(749年)。
「青雲觀」位於青山禪院的大雄寶殿旁,依山勢修築而成,樓高兩層,供奉「斗姆」,是道教信奉的女神,北斗七星之母,故名「斗姥」或「斗姆」。斗姥執掌天醫,所以治病求醫,安胎育兒,求壽延生者,都會敬拜斗姥。青雲觀內的古物包括清道光二十二年(1842年)該觀在重修時所鑄造的銅鐘,而青雲觀正門的石額也是道光己丑年所刻,均為有近二百年歷史的古物。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營業時間
星期日 全日營業
星期一 全日營業
星期二 全日營業
星期三 全日營業
星期四 全日營業
星期五 全日營業
星期六 全日營業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Funeral-Niches/ad-5584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