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節目及活動

特殊教育及職業訓練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6-08-08 刊登者: 香港明愛 Caritas Hong Kong
詳情內容

香港明愛 ( 明愛 ) 是天主教會在香港的正式社會服務組織,特別關注社會基層及被受忽略一群的需要與訴求。教會希望透過明愛,推動人與人間互相體諒、彼此關懷的精神,並為社群提供援助與服務,藉此建立一個和諧共融的社會。

明愛全面地肯定社群對服務的長期需求,也明白幫助長期貧困者的重要性。除此以外,明愛更希望透過各項服務,最終能協助市民自我發展,克服人生路上的各種困難及挑戰。
 
 
特殊教育及職業訓練服務
 

特殊教育服務透過為弱智及聽覺受損的學童提供全面及有效的教育及訓練課程。現時,服務共設有五所特殊學校,提供 502 名學額及 152 個宿位,為年齡介乎 6 至 18 歲之弱智兒童提供服務。收取嚴重弱智學童的學校,著重個人照顧技巧的訓練;而收取中度弱智學童的學校,則著重訓練語言能力及裝備高年級學生就業能力。

同時,明愛亦開辦一所為聽覺受損學童提供合適的全日制課程的學校,設有 60 個學額及宿位 25 個,並為主流聽覺受損學校學生提供輔導教學服務。

宗旨
 
 
 培養學童的公民義務以及他們在體能、智能及社交的能力 。
   
 幫助學童(及其家庭)達至全人發展,融入主流社會,貢獻社會。
   
成就 
   
 我們不斷與持分者一起學習和成長,齊心達成服務的宗旨。
  而社會人士對我們所提供的服務,均致以好評和信任。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關鍵字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Event-Activity/ad-58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