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捐贈

願望成真基金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7-08-31 刊登者: makeawish
詳情內容
 

願望成真基金

 「願望成真基金」於1989年投入服務,成立的初期命名為『願望成真』,並由凱瑟克基金管理。及至1998年在香港註冊為非弁利慈善機構,並成為總部設於美國的「國際願望成真基金」的會員。「願望成真基金」希望給予香港*每位正在受嚴重疾病煎熬的小朋友,能夠實踐一個特別願望的機會。從而讓病童及其家人帶來一點歡欣的喜悅與希望,更為他們創造一段美妙的回憶。 「願望成真基金」的申請個案必須經主診醫生推薦,基金會並與多間醫療機構的醫護人員、社會工作者保持緊密聯絡,希望他們能把基金會的服務推介給有需要的病童及其家人。 在過往的十多年,基金會得到各界人士鼎力支持,令不少兒童及其家人受惠。這些患重病的孩子的願望,小至要求一份小禮物,大至到外地遊玩,都一一獲得實現。當中不少病童希望能與偶像見面相聚,而不少著名藝人都曾協助及參與本會的服務。而令人最欣慰的是不少事例證明,小朋友在完成心願後變得較為開朗,更積極克服病魔。


      


服務宗旨
-
協助患有危疾的病童實現願望,希望透過『願望成真』的體驗令他們的人生充滿盼望、毅力及歡樂。

 申請資格 - 任何18歲以下患有重病的香港*小朋友,均可申請「願望成真基金」的服務。所有申請者必須得到其主診醫生的書面推薦。 批核程序 - 當收到申請後,「願望成真基金」會盡快派出兩位義工進行探訪,以了解申請人的願望。與此同時,「願望成真基金」的董事會成員會仔細研究及批核每個申請。 願望成真 - 申請一經接納,「願望成真基金」的職員及義工將根據病童的願望進行籌備工作。 義工參與 - 義工會與病童及其家人溝通,從而了解病童的真正願望,為他們安排一個充滿歡樂和別出心裁的願望成真過程。 例如,加恩曾經在表格內填寫她的願望是出外旅行,但當義工和她見面後,發現加恩最想要的其實是一套大積木。若沒有義工的協助,我們便未必可以知道加恩的真正願望。 經費來源 - 「願望成真基金」每年會舉辦一至兩次的大型籌款活動,其餘經費來自社會各界人士的捐款及商業機構的贊助。 行政支出 - 委員會成員全是名譽會員,現時只僱用3名全職受薪人員,在超過100名義務工作者的支持下,替病童實現願望。

*在香港接受正統醫療,包括其他國籍的小朋友。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網址:     www.makeawish.org.hk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Donation/ad-13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