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表演藝術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務求促進世界共融、體現音樂無國界的精神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8-11-06 刊登者: 香港童聲合唱協會
詳情內容

香港童聲合唱協會簡介

香港童聲合唱協會於一九九七年十一月由國際知名童聲合唱指揮、國際合唱聯盟副主席唐少偉先生及資深教育工作者李嘉琦先生發起成立,是註冊非牟利藝術團體。協會旨在推動香港兒童及青少年合唱與音樂教育發展、促進家庭和諧、加強合唱團之間的聯繫及推動國際文化交流。

本會曾連續四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並成立了「合唱資料中心」,為音樂老師及合唱工作者提供了一個豐富的參考資料庫,館藏有歌譜、唱片、期刊等,也會定期推介不同作品給會員。

此外,本會曾舉辦三屆「中國國際童聲合唱節暨世界童聲合唱會議」及「2005世界童聲合唱節」,廣邀世界各地享負盛名的童聲合唱團及合唱專家在本港及中國多個大城市交流和演唱,均獲得空前成功;其中「2005世界童聲合唱節」不單舉行了國際認可的「歌唱之橋」音樂會,而且更獲選為香港電台「2005十大樂聞」。二零零六年起協會開始主辦每兩年一屆的「香港國際青少年合唱節」,目標是成為世界上最高水平的合唱節之一。二零零七年主辦了「歌聲伴我心音樂會」和「北歐皇者之聲演唱會」,反應極為熱烈。本會對外亦不時向世界各國介紹中國和香港的作曲家和合唱團,務求促進世界共融、體現音樂無國界的精神。


簡章

一. 香港童聲合唱協會﹝以下簡稱"本會"﹞為非牟利團體,本會的董事會為本會的最高權力機構。

二. 會員
  • 本會歡迎各有志推廣兒童及青少年合唱人士,經本會批准後加入本會成為個人會員。

  • 本會歡迎各團體加入本會成為團體會員*。

  • 年費:
      個人會員年費: 港幣250元
      個人會員(續會): 港幣200元
        
    團體會員年費: 500元
      團體會員(續會): 港幣400元

  • 會員可獲優先參加本會所舉辦一切活動的權利。

  • 本會有權接受捐款,或/及安排各種活動籌務經費。

  • 會員會以郵寄方式收到每期會訊、以郵寄或電郵方式收到協會主辦所有活動資料(需提供正確郵寄/電郵地址)

  • 本會有權刊登會員姓名於本會會訊「童聲」內並有權使用會員資料以推廣音樂教育活動之用。

  • 會籍有效期為每年十月一日至翌年九月三十日。

*(原則上,所有屬於該團體之成員也有資格參與本會之活動,惟因每項活動之名額有限,本會保留限制每個團體會員參加本會活動人數之決定權。)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forming-Art/Club-Association/ad-97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