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表演藝術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獲得兩個前市政局及區議會資助的演藝團體,堅持創團理想,為沙田社區、為推廣和普及演藝文化和香港劇運而努力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8-11-05 刊登者: 沙田話劇團
詳情內容
沙田話劇團 ( Sha Tin Theatre ) 由蔡錫昌先生創辦,成立於一九八五年十月,現為沙田文藝協會 ( Sha Tin Arts Association ) 轄下六個主要藝團之一。

自一九八六年二月首次公演以來,沙田話劇團演出過的劇目超過七十齣,基本上俱以創作為主,其中 <<大屋>>曾獲第一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舞台設計獎、<<珍珠衫>>獲是屆最佳燈光設計獎、 <<紙飛機>>獲是屆最傑出短劇演出獎、而<<第十二夜>> 亦獲第五屆香港舞台劇獎的九大最受歡迎演出製作獎。

在社區內外演出之餘,更致力促進不同劇團與劇社間之交流,自一九八五年起,已先後舉辦 “ 沙田戲劇匯演 “ 及 ” 沙田戲劇節 “,藉此相互觀摩及切磋,提同演藝水平,及擴大話劇觀眾之基礎,而此方面之活動,更成為歷年以來,沙田社區以至本地劇壇之一樁盛事。

為了貫徹以 “ 社區劇場 “ 模式推廣劇運的宗旨,自一九八九年起,更積極推行 “ 社區戲劇發展計劃 “,先後達十年之久,把戲劇培訓工作帶進區內的青少年中心和中學校園中,令更多青少年有機會接觸及予話劇藝術,並於一九九○年暑假開始,舉辦每年一度的“沙田青少年劇場“,將話劇推廣至全新界區的青少年,以 “ 先培訓,後演出 “ 的模式,讓青少年走到前台及幕後,一展抱負和實現理想。

一九九三年獲沙田政務處及沙田排頭村之協助,覓得前沙田排頭小學作為團址,令團務發展可以更趨完善,惜日久失修,該處現己無法使用,而在沙田民政處的協助下,沙田文藝協會終獲得沙田隆亨?隆亨社區中心4樓作為訓練場地,令沙田話劇團能有合適場地,繼續培訓對話劇藝術有興趣的朋友和青少年,以及作團員排練之用。

沙田話劇團曾一度成為唯一一個能夠從演藝發展局、兩個前市政局及區議會獲得資助的演藝團體,自市政局解體後,沙田話劇團雖然每年仍能從沙田區議會獲取相當有限的資助,而且正在逐年遞中,但沙田話劇團仍然會繼續秉承一貫傳,堅持創團理想,為沙田社區、為推廣和普及演藝文化和香港劇運而努力。

在過去的成長歷程之中,沙田話劇團曾經和本港多位資深藝術工作者合作,如杜國威、陳敢權、方競生、陳德恆、陳鈞潤、莫唏、李銘森、陳慧蓮、盧景文、陳興泰、志、王志、李炳、余振球、黃奉基、盧厚敏、李國威、潘惠森、麥秋、張可堅、廖裕修、何文惠(排名不分先後) 等,當然,還有沙田話劇團的創辦人兼前藝術主任蔡錫昌 (如有遺留,謹此致歉),他們的支持、協助和予,不僅為沙田話劇團奠下良好的基礎,更令這個業餘劇團能夠延續及發展下去。

在未來的歲月裏,沙田話劇團仍需諸位前輩、各界友好及各方演藝團體之鼓勵與支持,以期不斷改善,無負歷年以來社會各界之愛戴。


沙田文藝協會‧沙田話劇團
地址:沙田隆亨社區中心地下G03室 (沙田文藝協會)
電話:26066552 (沙田文藝協會)
傳真:26016866 (沙田文藝協會)
網址:
http://www.ST-theatre.com
電郵:[email protected] (一般查詢)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forming-Art/Club-Association/ad-976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