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親子
  3. 學校

匡智元朗晨樂學校HONG CHI MORNINGJOY SCHOOL, YUEN LONG

轉載資訊
學校資料
小學
特殊學校
男女
上下午制
元朗區
中文
詳情內容

匡智元朗晨樂學校
HONG CHI MORNINGJOY SCHOOL, YUEN LONG


中文地址 新界元朗體育路11號
英文地址 11 Yuen Long Tai Yuk Road, Yuen Long, N.T.

服務類別 中度智障兒童學校
電話 25511588
傳真 25512109
電郵地址
[email protected]
學校網址
http://www.yljoy.edu.hk
辦學理念 本校為匡智會屬下一所政府資助的智障特殊學校,設有學校部和住宿部。本校秉承匡智會「匡扶智障」的精神,聘請資深及富有經驗的教職員、配合千禧校舍完善的設備、開拓及善用學校資源,為學校部學童提供全面的優質學校教育、為住宿部宿生提供的延續訓練及住宿服務,務使每一位同學,都能有配合個別需要的剪裁課程,愉快地學習。透過全校參與的活動模式和協助自立的社會適應訓練,幫助學生發展潛能,融入社會。同時本校亦致力加強大眾對智障人士的瞭解和接納,並推動社會關注智障人士的權益及需要。

校監姓名 黃張靜儀女士
校長姓名 陳發奎先生
學校類別 津貼
學生性別 男女
辦學團體 匡智會
宗教 無
創校年份 2004年
校訓 自主、自立、自決
學校面積 約5000平方米
學生人數 140
校內組織 包括法團校董會、家長教職員會、幼童軍及童軍團。 本校附設匡苗教育支援中心,支援屯門、元朗及天水圍主流學校有特殊學習需要之學童、家長及教職員。
宿舍設備  住宿部共有宿位六十個,設於校舍二樓,內有睡房連浴室(六間)、電視暨休息室、護理室、飯堂、廚房、茶水房、洗衣房。天台更設有綠化天地(溫室),讓宿生學習種植。住宿部可因應學習的需要使用學校部的設施。
公共交通 本校位於元朗市中心,鄰近元朗劇院和元朗泳池。朗屏西鐵站有K68接駁巴士直達本校;輕鐵及巴士可在豐年路站下車,步行約8至10分鐘可達本校。
校車服務 提供校車接載元朗、屯門、天水圍、錦田等地區的學生。

 
 
  
相片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Baby-Maternity/School/ad-299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