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親子
  3. 學校

佛教茂峰法師紀念中學

轉載資訊
學校資料
中學
津貼
男女
全日制
南區
視藝室, 多媒體語言室, 圖書館, 電腦室, 室外運動場
其他
詳情內容

去年我校的關注項目已經略見成果。

1.         在提升學業方面,我校同學的會考成績持續進步。我們的學科成績増值理想,核心三科增值達八級,而高級程度會考的中文、英文及物理的增值指數更達到最高的九級。這些成績都有賴老師們的熱心教學、同學的努力學習和家長的背後支持。

2.         在媒體創意藝術上,學校的戲劇學會於校際戲劇節中獲得五項大獎,更奪得難能可貴的評判推介獎,並於上環文娛中心作公開演出。而學校的視覺藝術科及電視台亦參加多項比賽,並獲得不少獎項。至於「一生一體藝」的活動亦已成功的展開,讓每一位學生都參加不少於一項的體藝活動。

3.         我們亦成功引進了「瀏覽通」(Aerodrive)系統以管理網上的學習及行政資源,並採用了「黃河書城」,建構網上圖書館,以及「慧科新聞站」提供網上搜尋及閲報的功能。除此以外,我校更獲教統局邀請成為「資訊科技教育卓越中心」,分享「網絡探索」(支援網上知識搜尋及分享)的經驗與成效。

「建基於昨日,開展在今天」,去年的成就正好是今年的開端。

同學成績仍然是我們的第一關注項目,而2009年的新高中亦是必然。作為一所學習型的機構,知識管理系統是基礎的建設。本年度的三個關注項目包括:

1.         提升學生的成績;

2.         籌備新高中學制;

3.         發展知識管理系統。

我們以指導學生完成家課及鞏固當天學習為目的,為初中一的同學於課後四時十分至五時十分加設「學習指導課」,讓他們更容易適應中學的學習生活,培養主動學習的能力,為將來順利升讀新高中作出準備。我們又獲得優質教育基金資助,推行「即時評核及回饋的課堂」計劃,利用電子手帳及校內伺服器將課堂評核簡化,並將資料儲存,方便老師利用此等資料建立對學生的認識及回饋,以促進學生的學習。作為「資訊科技教育卓越中心」,我們提升老師使用資訊科技的學教能力,並與本港及全球分享。展望今年的工作,我們用了一句口號總結:

「知識分享在茂峰

攜手邁向新高中」

電話:24457171

相片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Baby-Maternity/School/ad-229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