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親子
  3. 學校

東華三院高可寧紀念小學

轉載資訊
學校資料
小學
津貼
男女
全日制
觀塘區, 葵青區
音樂室, 視藝室, 多媒體語言室, 圖書館, 電腦室, 室外運動場
中文
1977
東華三院
詳情內容

東華三院高可寧紀念小學創辦於一九七七年,為東華三院設於新界的第一所小學。翌年九月開始率先推行活動教學,於一九八二年實施全日制,甚獲區內家長的歡迎,而學生亦因留校時間多了,而獲得更多照顧。學校行政方面,隨著時代的需要,我們是不斷改進,與時並進。
本校校風淳樸,培養學生知書識禮、大方得體,懂得自尊、自重、自愛、自律,更能尊師、敬老、愛友。
學校類別為政府津貼小學男女校。
本校於二零零六牟二月一日前是東華三院辦學團體轄下所管理眾學校之一,校董會註冊教董每年都有變更,校董人數共九人,管理所有三院教育。
本校於二零零六牟二月一日成立法團校董會,負責管理學校。
本校名譽校監:李三元博士。
校監:施榮恆先生。

提供學生基本的學術知識,並重視培養兒童正確的人生觀,使我們的學生能愛護及關懷社會。
致力為學生營造優良的學習環境,提供均衡教育,發展學生個人潛能,並促進合作和服務精神。
為學生提供「全人教育」,除了充實知識、鍛鍊體格外,更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優良的品格、高雅的情操和積極的態度。使學生認識自己和體驗現實的生活,成為有文化修養及有為之公民,有明事理、辨是非的能力,並瞭解人生的價值和尊重別人。

著重德、智、體、群、美的培育
著重學生潛能及創意的發揮
以全校參與模式支援學習差異學生,設有課前輔導、加強輔導、個別學習、課後功課輔導及創意思維課程,透過調適課程鼓勵及推動學生學習。
進行聯課活動及專題研習。

本校由一九九三年開始加入「學校管理新措施」,實施以學校為本位的管理模式,為學童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
在此措施下,校方能更有效地策劃及評估學校的發展計劃及報告表現。
學校有更大的自由度決定資源的運用,以配合本身的需要。
本校著重教師的成長,經常加強教師專業發展的領域,提升教學質素。
我們的「家長教師會」,無論家長或教師在學校決策及管理方面,均積極參與,發揮著他們應有的效能。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以全校參與模式支援學習差異學生,設有課前輔導、加強輔導、個別學習、課後功課輔導及創意思維課程,透過調適課程鼓勵及推動學生學習。另本校更設教育心理學家及言語治療師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服務。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本校為學習差異較大的班級實施按學生能力編組的小班教學,有效支援學生的學習需要。
透過輔導活動,促進學生互相幫助,協助適應學習和社交生活。
二及三年級其中一班進行普通話教學。
英文科參加IELP幼聯大圖書計劃及教育局的PLP/RW計劃。

東華三院高可寧紀念小學
葵涌麗瑤村第1座校舍
TWGHs Ko Ho Ning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Lai Yiu Estate, Kwai Chung
http://www.twghkhnmp.edu.Hk
聯絡:27450511

相片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Baby-Maternity/School/ad-229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