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親子
  3. 兒童興趣班 - 語言學術

葵涌(南)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08-23 刊登者: 香港家庭福利會崇德家福軒
詳情內容

葵涌分會–葵涌(南)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目的:
協助家庭處理各類問題,發展個人及家庭潛能,鞏固及強化家庭功能,提高家庭面對逆境的能力,並於社區內推廣互相支援的精神,建立和諧快樂的社會。

服務對象:
社區內的個人及家庭。

服務內容及形式:
基本家庭綜合服務:
1. 家庭輔導服務
透過深入的家庭個案輔導、家庭暴力輔導、家庭危機處理及治療小組等方法,協助受困擾的個人及家庭。
2. 家庭支援服務
提供家庭支援服務並鼓勵「同路人」互相扶持的精神,如:提供短期支援輔導、家務指導服務、成立情緒支援小組及單位互助小組等。
3. 家庭資源服務
提供各種活動及資源,包括義工服務、興趣小組、家庭康樂及發展活動、家庭圖書資源閣等,促進家庭和諧,並建立社區資本。透過此類活動,更能及早接觸有困難的家庭,給予及時援助。

除以上基本服務外,本會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更根據社會的需要,提供特別的服務,以協助市民面對壓力,減低家庭衝突,預防家庭問題發生。

特別服務:
1. 家事調解服務─使夫婦在離異時仍能對子女的照顧作出適當安排。
2. 精神健康服務─保障遇到精神壓力的個人及家庭的身心健康。
3. 危急事故支援服務-協助社區的受害者及有關群眾減低危機造成的傷害。
4. 多元化支援服務-提昇家庭功能,如:課餘托管服務、就業輔導服務、家長教育學校、「栽種和平」計劃等。

服務範圍:
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學校社會工作服務 / 小學全方位輔導服務
臨床心理服務
綜合家居照顧服務
護老者支援服務
家事調解服務

地址: 新界葵芳村葵仁樓地下 106 號
電話: 2426 9621 / 2423 7787 / 2426 9666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Baby-Maternity/Children-Interest-Class-Language-Academic/ad-363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