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親子
  3. 兒童興趣班 - 語言學術

對嬰兒的性格、智商和語言能力,有深遠影響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0-09-25 刊登者: Ms. Wong
詳情內容
嬰兒出生時有千億腦神經末稍,首年激增至千兆,學習潛力驚人。語言細胞神經末稍稍,在懷孕七個月開始高速發展,出生後八個月,到達巔峰,對語音特別敏感。豐富的語言環境,刺激末稍連線,成為記憶,建立辨音系統。通過辨音,才能理解語言訊息。接觸語言種類愈多,音域愈闊,語言能力愈強。高峰期過後,用不著的語言神經末稍,大幅被淘汰,辨音能力,隨年齡急劇下降。 成長環境,對嬰兒的性格、智商和語言能力,有深遠影響。美國『國家幼兒成長科學委員會』及哈佛大學研究顯示,早期經驗,影響腦部架構,和遺傳因子組成部份的開關,『三歲定八十』。遊戲對孩子的腦部發育、性格、語言和智商的成長,非常重要。美國心理學2002年度書本獎 Einstein Never Used Flash Cards,由三位重量級研究人員編寫,強調遊戲對幼兒成長的重要性。 富裕社會,語障普遍,成為嚴重社會問題。英國BBC網站於201014日報導,英國每六名孩子,就有一名在語言發展方面出現問題。香港情況接近英國。成長環境如嚴重缺乏語言刺激、神經末稍無法連線,辨音系統無法建立,導致語言障礙及自閉。 

預防勝於治療。治療成本昂貴,效果偏低。父母在上班日子,可安排孩子參加『資優兒培訓計劃』。路途遠近,只是行車的時間。安全行為和安全意識,可以訓練。勿因噎廢食,把幼兒困守家中。

 『資優兒培訓計劃』可能是目前全球最先進的育兒方案。英、美、法、德、日、俄等單語國家,缺乏對語言的深層次理解;多語地區,語言學習不是問題,少做研究。優質教學中心,鳳毛麟角;本中心資源豐富,人才鼎盛,在幼兒腦部發育及語言學習方面,已進行六年、一萬小時研究。 

我們發現:
幼兒於開聲前一年,需預先接觸大量語音,建立龐大語音資料庫及辨音系統;
辨音系統於首八個月建立,接觸的語言種類愈多,音域愈闊,語言能力愈高;
歡樂時光,培養樂觀性格;多語訓練,提升智商;良好語言基礎,成就學業。

 組別

年齡

課堂

月費

啟蒙班

06個月

每次半小時,每週4

$2,000

牙牙學語班

715個月

每次一小時,每週3

$3,000

開籠雀班

1630個月

每次一小時,每週3

$3,000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Baby-Maternity/Children-Interest-Class-Language-Academic/ad-2677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