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親子
  3. 生日會及百日宴

華德學校:創校歷史 本校為美國天主教傳教會(瑪利諾神父會)於一九六三年創辦之政府資助小學, 為紀念華理柱主教 (BISHOP JAMES E. WALSH) 在中國傳教功蹟,故命名華德 學校 (B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2-05-20 刊登者: poyi
詳情內容

(二)華德學校教學模式

 

2.1 合作學習(課堂學習模式)

為增加課堂的互動性提升小朋友的學習動機及讓小朋友主動承擔學習的責任,華德學校於2009年開始推行合作學習,並參加了由優質教育基金撥款,黃大仙校長聯會主辦的「優化課堂,小班教學」計劃。課堂中會安排小組討論,學生各自肩負其職,發揮自主學習的精神。

 

2.2主動學習(課餘學習模式)

學校鼓勵學生善用餘暇,培養自學精神,以增加課外知識,擴闊視野,策

略包括:

2.2.1閱讀習慣

於時間表內設有圖書課,由圖書館主任專責教授主題性閱讀技巧及活動。定期舉辦不同主題的閱讀活動提升小朋友的閱讀興趣,如兩文三語閱讀嘉年華、閱讀日等。此外,透過參與大學及社區主辦的閱讀計劃,如中文大學「每日一篇」、英文網上閱讀計劃、教育城「悅讀學校計劃」、香港公共圖書館「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教協「書叢榜閱讀計劃」等,讓小朋友從小建立良好的閱讀習慣並建構閱讀社群。

2.2.2電子學習

於學校網頁設立電子學習平台,為學生搜尋各科合適的數碼資源,將資訊科技融入課程中,鼓勵學生進行自學。學校亦從2011年度開始,於課室增設電子白板,以加強學習的互動性,提升小朋友的學習動機。

 

2.3 營造多元文化學習環境

2.3.1境外交流

為豐富學生學習經歷,學校每年會最少安排三次境外考察團讓學生參加,2011年度舉行的有:「赤子情,中國心 ~ 西安古今風貌中國情」考察團、「同根同心 ~ 『歷史國情人物』」交流考察團及新西蘭遊學團等。期望各學子透過不同語境、不同傳意方式的活動,以提升兩文三語的溝通能力及認識不同地域的文化。至今學生足跡已遍及澳門、廣州、 上海、寧波、南京 、北京、新加坡、澳洲、美國及新西蘭等。

 

2.3.2 訪校交流

學校與內地、新加坡、新西蘭等學校締結為姊妹學校,除定期舉行遠程教學活動外,亦會進行互訪活動。曾到訪的學校包括:深圳南山區大新小學、佛山勒流大晚小學,新加坡大僑小學、Wellington Primary School及新西蘭Ponsonby School、Coatesville School等學校。此等交流活動,豐富了學生的校園生活,亦讓小朋友有機會活用兩文三語及擴闊其世界視野,及展多元思維。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Baby-Maternity/Birthday-Party-And-100days-celebration/ad-512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