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香港保護兒童會提供日托嬰兒園、幼兒學校、教育心理等服務

更新於: 2015-07-08 1,765 刊登者: 香港保護兒童會
詳情內容

香港保護兒童會


在上世紀的初期,香港仍是一個貧困及生活艱苦的地方,小孩營養不良的情況非常普遍,但卻缺乏救援組織為貧困兒童及家庭解困,香港保護兒童會遂於1926年開始協助兒童及其家庭,當時的高級官員律政司署的夏澤理律師乃是本會其中一位創辦人。在本會創辦的健康中心,母親可攜同嬰兒到中心磅重、餵食、洗澡,以至領取免費奶粉及橙汁和學習一般的保健常識。

由於服務需求劇增,香港保護兒童會在一九二九年正式註冊成立,並由周壽臣爵士擔任主席一職,而籌款委員則成立於一九三四年。本會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佔領香港期間曾一度停止服務,直至一九四六年再次重組。在五零年代新嬰幼兒中心成立,而由受訓職員為在職母親提供日託嬰幼兒服務的觀念日漸普遍。

時至今日,香港保護兒童會已成為香港最具歷史的非牟利慈善機構之一。應社會需求的改變,本會的服務亦不斷進步革新,致力與社會各界攜手向兒童及其家庭提供專業照顧、教育、發展及支援服務。

本會轄下共有27個服務單位,包括:

● 日託嬰兒園 (初生至未滿2歲幼兒)
5間日託嬰兒園照顧與培育並重,安排良好的生活作息,提供安全及富啟發性的學習環境;並掌握嬰兒發展潛能的重要時刻,提供均衡的活動內容,以培育在體能、智能、語言、感統等方面的全面發展。
*維景灣幼兒學校附設日間嬰兒託管服務

● 幼兒學校 (2歲至6歲幼兒)
17間幼兒學校為幼兒提供快樂、關愛、安全及多元化的學習環境。由機構課程發展小組策劃全方位學習活動,著重發展幼兒語文能力、 設計活動教學和情緒及群性培育,鼓勵幼兒從探索中學習。同時與家長共負培育幼兒的責任,培育幼兒自理、自學的精神,為終生學習和待人處事奠下成功的基礎。

「童樂居」 (初生至3歲幼兒)
由專業護士、幼兒工作員及社工為100名被遺棄或來自未能為子女提供適當照顧家庭的嬰幼兒提供24小時住院照顧,個案由社會福利署轉介,是全港最大的一所嬰幼兒住宿院舍。


童樂居亦是全港唯一提供24小時嬰幼兒暫託住宿服務的院舍,為遇上緊急事故家庭之初生至兩歲嬰幼兒提供全面照顧。

兒童及家庭服務中心(九龍城)
為本地及少數族裔16歲或以下兒童/青少年及其家庭提供有關兒童健康成長、鞏固家庭功能的服務,並致力推動家庭和諧及種族共融﹔服務計劃包括:「種族共融」計劃、「同、悅、學」計劃及「攀上TEEN梯」計劃。

兒童及家庭服務中心(深旺區)
為初生至12歲兒童提供以兒童為本的親職教育服務,透過及早預防,協助家庭發揮潛在能力,鞏固家庭關係及其凝聚力。


資訊科技教育中心
特別為兒童設計,供各幼兒學校以及其他中心定期使用,讓兒童能較早接觸新科技,開拓他們的視野。




地址:     香港九龍旺角砵蘭街387號 香港保護兒童會
電話:     (852) 2396 0264
傳真:     (852) 2787 1047
網址:     www.hkspc.org
電郵:     [email protected]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Club-Association/ad-5126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