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結婚
  3. 禮品及洋酒

香港酒辦專門店提供卡爾瓦多斯、保利古堡、金花等產品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5-07-08 刊登者: 香 港 酒 辦 專 門 店
詳情內容

香港酒辦專門店


以 100 亳 升 ( 10CL) 以 下 酒 容 量 為 標 準 的 酒 樣 品 , 單 在 兩 岸 三 地 便 有 三 種 叫 法 , 中 國 大 陸 稱 「 樣 品 酒 」 、 台 灣 則 多 稱 為 「 迷 你 酒 」 。 但 最 為 人 認 同 的 叫 法 — 「 酒 辦 」 。 在 眾 多 收 藏 品 當 中 , 酒 辦 雖 然 不 是 主 流 藏 品 , 但 其 實 在 不 知 不 覺 間 已 滲 入 我 們 生 活 中 很 長 時 間 。 有 很 多 人 家 中 都 會 擺 放 數 支 酒 辦 在 酒 櫃 中 作 為 裝 飾 之 用 , 但 其 實 已 是 收 藏 的 開 始 。

酒 辦 最 初 出 現 於 歐 洲 十 八 世 紀 初 , 當 時 因 傳 播 媒 介 不 發 達 , 要 宣 傳 產 品 的 方 法 只 有 用 貼 海 報 或 "人 肉 揚 聲 器 "---推 銷 員 。

但 十 八 世 紀 初 ; 現 今 很 普 遍 的 玻 璃 酒 樽 還 未 出 現 , 買 賣 酒 都 是 以 桶 做 單 位 , 故 此 很 多 人 都 要 求 試 飲 , 酒 廠 於 是 用 一 些 細 小 瓷 瓶 盛 載 少 許 酒 供 客 人 試 飲 , 這 便 是 酒 辦 前 身 。

而 收 藏 酒 辦 的 風 氣 到 30’ 年 代 才 正 式 在 美 國 開 始 , 話 說 當 時 因 美 國 正 實 施 禁 酒 令 , 於 是 幾 乎 所 有 歐 洲 產 的 威 仕 忌 及 拔 蘭 地 酒 商 便 想 到 用 小 玻 璃 瓶 酒 辦 充 當 樣 品 , 大 量 進 口 美 國 市 場 以 避 免 關 稅 , 而 實 際 是 供 人 飲 用 。 故 無 論 酒 質 , 外 形 、 標 貼 等 都 和 大 酒 一 模 一 樣 。 由 於 袖 珍 化 後 的 酒 辦 非 常 精 美 , 而 且 品 種 非 常 之 多 , 令 人 目 不 下 暇 , 引 起 一 群 收 藏 家 的 興 趣 , 收 藏 酒 辦 的 風 氣 亦 正 式 在 這 時 萌 芽 。



營業時間:逢星期一至五9:30am-1:00pm & 2:00pm-6:00pm, 星期六9:30am-1:00pm


香港酒辦專門店
香港九龍尖沙咀河內道3-4號
世紀商業大廈16字樓C室
電話: (852) 2770 8398
傳真: (852) 2314 8022
電郵信箱: [email protected]

公司網址: http://www.miniaturehk.com/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Wedding/Gifts-Wine/ad-5353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