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表演藝術
  3. 節目及活動

本地原創劇 <<我自在江湖>>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6-07-17 刊登者: 香港話劇團
詳情內容

第六屆華文戲劇節參節劇目 慶祝中國戲劇百周年
毛俊輝、潘惠森雙劍合璧 打造江湖新作

江湖,總離不開恩冤、情仇。

「這一夜特別長,時間彷彿被拉成一條隨時都會繃斷的弦。
他在黑暗中左衝右突,前面是深不可測的大敵,後面有三個女人不離不棄。
愛和恨交織成一張愈收愈緊的天網,把他們的生、死、榮、辱,通通綑纏在一起。

他終於明白,甚麼叫江湖。
江湖就是,你只能選一,或者二,中間沒有一點五。

人生到了這個關口,是何其的簡單,也是多麼的難以抉擇。」

毛俊輝、潘惠森兩大掌門首度雙劍合璧,密練三年,聯手建構華文舞台上不一樣的江湖世界。本劇為2007年【第六屆華文戲劇節(香港)】參演劇目。

 

導演 毛俊輝

毛氏於早年赴美國愛荷華大學修讀戲劇藝術碩士課程及在紐約追隨著名演技導師桑福德‧邁斯納學習,並且參與美國多個職業劇團及電影、電視的演或導工作。
留美十數載期間,獲得與當時劇壇上多位頂尖的藝術家和創作人合作的寶貴機會包括1976年在百老匯演出音樂劇《太平洋序曲》。

毛氏於1985年香港演藝學院成立之始返港執教,出任戲劇學院表演系主任,為香港演藝界培育眾多出色的接班人。多年來,毛氏在港執導不少舞台作品,包括世界級劇作家,如莎士比亞、莫里哀、契訶夫、蕭伯納、史托柏和布萊希特等的經典劇作,並大力推動及導演本地原創劇,如《說書人柳敬亭》、《風中細路》、《跟住個口靚妹 轉》、《再世情》、《煙雨紅船》,以及在香港話劇團的《地久天長》、《還魂香》和《新傾城之戀》等原創作品。

毛氏於2001年出任香港話劇團藝術總監後,致力發揮話劇團在香港劇壇的藝術作用。2003年,他策劃及執導由香港話劇團、香港中樂團和香港舞蹈團攜手合作的原創音樂劇《酸酸甜甜香港地》,此劇更於2004年分別獲邀參加於杭州舉辦的第7屆中國藝術節及到上海為「上海慈善基金會」籌款演出。2005年,毛氏改編/導演的《新傾城之戀2005》不但取得香港觀眾的熱烈反應,更在上海作首次全粵語舞台劇的公開演出,獲得國內很大的迴響。

2004年,毛氏為話劇團訂立「主劇場」和「2號舞台」發展方向,開拓更多元化、更具新意的創作空間。他的最新目標是將近年製作成功的劇碼整理加工,為話劇團建立屬於自己風格的作品作為「保留劇目」。

毛氏曾獲得多個舞台獎項,包括五度榮獲由香港戲劇協會頒發的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導演獎」及香港藝術家聯盟頒發的「藝術家年獎1999(舞台導演)2004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授予毛氏銅紫荊星章,以肯定他在推動本土戲劇和藝術方面的貢獻良多,成績斐然。20057月,毛氏獲香港演藝學院頒授榮譽院士,以表揚他在表演藝術方面的成就和對演藝學院所作的貢獻。

 

 

編劇及導演 潘惠森

潘惠森分別於美國加州大學聖塔巴巴拉校區(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及密支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取得碩士及戲劇博士候選人資格,現職新域劇團藝術總監。1985年,他以《榕樹蔭下的森林》一劇,獲前市政局圖書館「中文文學創作獎」劇本首獎;近年他為新域劇團創作的劇本曾四度獲得香港舞台劇獎之「最佳劇本」獎,包括《雞春咁大隻蟑螂兩頭岳》(1997)、《三姊妹與哥哥和一隻蟋蟀》(1999)、《在天台上冥想的蜘蛛》(2001) 及《龍頭》(2003)。2002年憑《香港煙花燦爛》獲香港舞台劇獎之「最佳導演」獎

近年,他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戲劇工作者年獎」(1999)及「藝術成就獎」(2003)2005年,他出版了【男人之虎 – 潘惠森喪無聊偽小說集】。

 

香港大會堂劇院
21, 23-28, 30-31/1&1-4/2 7:45pm

$220 $160 ($120不設預售)
(
平日) $200 $150 ($120不設預售)

門票於2006128日起在城市電腦售票網公開發售

遲到觀眾須待節目適當時候方可進場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forming-Art/Event-Activity/ad-5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