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音樂
  3. 音響工程

特定電子工程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8-07-17 刊登者: Headlight Music Production House
詳情內容

特定電子工程


1. 「地雷」電力供應系統 (AC220 輸入 DC9/24V 輸出)

若果你為經常為你的「地雷」的電力而煩惱,這個裝置肯定是你的選擇!它可以將家輸入濕電,轉換成多逹36組不同電壓的直流輸出,這樣可以大大減少「何時缺電」的煩惱,還可以減低購買乾電的成本。

面版除了開關外,就沒有其他東西,非常簡單!

(click to view enlarged image)
背版可安置多逹36組的直流輸出。這些直流電輸出端子可以按需要分組,例如:9V+, 9V-, 24V+ and 24V-。
這是內部的情況,我們用了巨大的精神和心血,以確保產品的安全性和電流穩定性。


2. 效果器的True-bypass改造 / 加裝LED


為減低成本起見,在巿場上的電子結他效果器都沒有true-bypass。就算你的效果器不是運作中,電子結他的訊號也會流經效果器電路之中,而音色因此受影響。尤其是當串上多個效果器時,訊號失真的情況會相當嚴重。我們的True-bypass改造可以為你消除這些情況,將你的結他音色帶上另一個層次!

同樣地,由於成本問題,市面上有些效果器是沒有運作顯示燈,或者顯示燈太暗,我們可以為你的效果器加裝超光顯示燈 (LED)。

  圖中兩顆超光LED(綠色為電源,紅色為運作)足以使你在全黑的台上,完全掌握效果器的運作情況。
 

要完成true-bypass,原本的腳踏開關制要換成3PDT類型的制。另外,為要控制LED的光度,效果器內需要安裝多一個小型電路版。


3. 電子結他電路改換 (Gibson Jimmy Page Signature Model)

啟發自Gibson Jimmy Page Sigature Model電結他的電路設計,我們自家發展了一套電路,而且可以安裝於所有有兩個Humbucker的結他上。 (參考:http://www.gibsoncustom.com/flash/products/signature/page/JimmyPage.html)


 

請留意結他上四個push/pull pots。
一個是用於將neck位置的 humbucker分割成single coil;
另一個用於分割bridge位置的humbucker;
第三個用於轉換兩個Pickup串連或並連的接駁方法;
第四個用於將其中一個Pickup的相位倒轉。

以上四個Push/pull pots可以做出總共25種不同的組合,亦即是說,一支結他可以有25種不同的聲音!

25種聲音是有代價的,看看那複雜的電線便略知一二。留意黑色的地方其實是一層有導電性的油漆,為了將一切雜訊帶到Earth,將音色進一步純化。  

這支結他還加了一個 push-off button來制造特別效果,例如:Radiohead的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Music/Sound-Engineering/ad-48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