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音樂
  3. 教學進修

專業單簧管老師 Victor Chan|浸大音樂畢業|聖三一 LTCL 演奏文憑|2021 優秀教師獎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22-02-25 刊登者: victormusic.clarinet 已驗證
詳情內容

專業單簧管老師 Victor Chan

  • 香港單簧管及色士風樂手
  • 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
  • 考獲單簧管聖三一演奏文憑(LTCL) 
  • 第五屆香港演藝精英盃專業組第一名
  • 各本地比賽中屢獲優秀教師獎
  • 工作室位於太子港鐵站上蓋,交通便利

Victor Sir 的教學理念

 

Victor Sir 擁有多年教學經驗,由一對一授課到各中小學樂器班。無論學生年紀由 K.3 到成人,都可以替他們發掘音樂天賦,我深信音樂訓練能夠引導他們成長。

 

 

 

我認為只有透過正確的教學方法,因材施教,每一位學生都可以發揮出最大的音樂天賦。因此在教學時,我會為學生訂立目標,例如音樂考試或公開比賽。為學生度身訂造練習計劃,每個月訂立練習進度表,從基本功、演奏技巧乃至音樂風格。然後前情況調整教學策略,從而達到最大效益。

 

 

曾經有一位小三學生家長向我表示孩子練習得十分懶散,無法長時間集中。因此我首先跟學生商量一個合適的時長(一星期一小時,分四節,每節15分鐘),再安排好每一個時段的練習內容,要求學生逐點完成並紀錄。當有一定基礎後,我再推薦學生報考考試同時增加部分練習量,藉此循序漸進建立練習系統。每星期的練習時數及量化的練習內容可以令家長更易檢視學生進度之餘,另一方學生更加願意主動完成練習任務。最後順利完成考試之餘,亦學生學習得更加主動。

 

 

關於 Victor Sir

 

除了致力教育工作,亦熱衷於其他音樂活動。因為我深信提升自己的演奏水平可以更進一步提升教學質素。因此我活躍於各樂團參與演出,包括翱樂管樂團,香港愛樂管樂團,香港室樂愛樂管樂團,香港浸會交響樂團等。亦曾參與Share the Stage with HK Phil 與香港管弦樂團同台演出。豐富嘅演奏經驗為學生更好咁準備樂團訓練,例如事前樂譜重點,排練注意事項及重點技巧等。

 

 

 

我有一位學生成功考取了青少年管弦樂團首席的位置,但學生經過第一次排練後卻表示很難跟上,因為跟獨奏不同,樂團指揮的指令和團員的演奏令他難以同時兼顧。我認為他感到困難的原因是他還未了解自己在這樂曲上扮演的角色。因此我先跟他一邊聆聽樂曲,一邊分析單簧管和其他聲部相同或不同的地方,並提示學生獨奏的樂段要更多表現自己,反之伴奏的樂段要更收斂而且要更小心聆聽。然後以此方向集中每個地方練習。其後學生表示不單止能跟上樂團訓練,以後也能用同樣的方法處理樂曲。我的樂團經驗不單單幫學生解決眼前的課題,長遠還可以幫佢建立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本人先後跟隨方濤先生,蔡國田先生及艾爾高先生學習單簧管。亦跟隨黃德釗博士學習色士風。更於2017年前往奧地利,參與奧地利大師班,跟隨Mr. Dario Zingales學習單簧管。曾在香港演藝精英盃專業組獲得第一名及新中國際音樂比賽室內樂組一等獎。2019年隨翱樂管樂團參與聶耳青少年管樂藝術周比賽,榮獲公開組一等獎。

 

 

 

 

跟隨不同老師學習可以吸收不同的教學風格。加上豐富嘅演奏經驗令我可以幫助學生比賽及考試時準備得更到位。在過去準備自己比賽時,「令每個音演奏得平均」這課題上我花了不少時間,我藉住「慢練」希望能提升手指協調能力,卻陷入頸瓶。當尋求老師協助時,他反而提示我以不平均的組合練習。而實際執行時,我的確更有效地找出有失誤的地方。透過相反概念的刺激,我在技巧上也有新的突破。現在教學時我也會使用同樣的策略,尤其考完5級邁向8級的學生,因為他們正正經歷需要突破自己的技術水平、形成新的風格階段。從不同角度提示他們,以及提供具體建議幫助學生成長。

 

 

聯絡 Victor Sir

 

如果想對本人的課程有多一點了解,歡迎 致電Whatsapp Victor Sir 查詢。

 

亦可瀏覽 victorclari.net 取得更多聯絡方式。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營業時間
星期日 全日營業
星期一 全日營業
星期二 全日營業
星期三 全日營業
星期四 全日營業
星期五 全日營業
星期六 全日營業
https://88db.com.hk/Music/Lesson-Instruction/ad-563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