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音樂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團員均曾接受不同程度的聲樂訓練,演唱曲目包括聖樂,古典至當代的合唱音樂作品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05-18 刊登者: 香港城市合唱團
詳情內容

        香港城市合唱團是本港註冊的業餘合唱團體,由現任音樂總監兼指揮萬建平先生於一九九九年創立,現有團員六十多人,團員均曾接受不同程度的聲樂訓練,演唱曲目包括聖樂,古典至當代的合唱音樂作品。


        香港城市合唱團在過去多年 主辦和參與本地的音樂活動近百場,曾多次受邀參與各項境內演出,包括連續五年被香港旅遊發展局邀請於 "香港繽紛冬日節" 獻唱,並經常應康文署所邀在多個社區舉辦免費文娛節目。2004年法國駐港領事館、香港法國文化協會、康文署及藝穗會主辦的法國「音樂人日」,唯本團獲邀 演出兩場合唱音樂會。 2007年7月應香港賽馬會邀請於 《香港特區十周年紀念賽馬日 》回歸慶典上演唱,表演大獲好評。2009年7月應邀於 《中國和平統促會香港總會 》的成立慶典上獻唱。同年10月獲邀與中國國家交響樂團合作在文化中心音樂廳為慶祝國慶60周年演唱三場音樂會。


        合唱團亦多次到海外參加國 際比賽和國際藝術節,與境外藝術團體進行文化藝術交流,其中包括參加在中山的 "2000年中國合唱節",上海03年新年音樂會,珠海04年新年音樂會,以及赴澳門、深圳、韶關、廣州等地演出,都深受好評。2004年7月參加 《 第七屆中國國際合唱比賽 》,在138 隊中脫穎而出,進入決賽,獲得優秀表演獎。


        2006年7月得香港政府 的贊助參與《 第四屆世界合唱比賽 》(前奧林匹克合唱比賽) 獲金獎,女子小組獲銀獎。11月又獲香港藝術發展局的支持得以參加韓國《 釜山國際合唱節 》,認識來自世界各地優秀合唱團及合唱音樂。同年12月參加《 第八屆中國合唱節 》獲混聲合唱組銀獎。


        2007年6月獲多倫多方 面邀請參與《安大略亞裔文化月華人音樂及表演藝術節 》,獲得極大成功,以及於溫哥華 Broadway Church 演出,備受歡迎及好評。 2008年6月獲北京海淀文化委員會邀請,赴北京參加《第五屆北京海淀文化節》,以歌聲撫慰及鼓勵因 5.12 地震傷痛的觀眾。同年12月參加首屆《 廣州番禺星海國際合唱節 》,演唱深深打動台下的觀眾。


         2010年是香港城市合唱團豐 收的一年。在7月到紹興參加《 第六屆世界合唱比賽 》獲兩銀牌及一銅牌。同年 6月和 11月先後和丹麥皇家歌劇團及義大利著名組合 La Rossignol 同台演出,好評如潮。9月則應邀於《 深圳首屆合唱節 》頒獎典禮上作表演嘉賓,是唯一獲邀的境外表演者。


地址:尖沙咀文化中心7樓排練廳CR1
電話:96140383
傳真:35252391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Music/Club-Association/ad-363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