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語言課程

重温英文文法的另類方式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8-12-28 刊登者: Ray Tutorial
詳情內容
香港學校教授英文文法失敗之處,是太過散修修,全無系統和連貫性。每當教導學生文法規則時,都只是做兩三份練習就算;而且同之前之後所學的全無關連,試問學生又怎能記得呢?又怎能融會貫通呢?一不小心,甚至老師有没有教過這些那些都不知,很多時都好似係又好似唔係,又好似有些順口,總之就係唔肯定。
 
近年我教高中、大專和成人學生時,改由句子結構入手,首先分辨出組成句子的所有部件,檢視各部件(word, phrase)的身份(adjective, noun, etc)和作用,從而確認句子結構上過了關,就算有錯,也只會是細節,不會錯到離譜,學生很快便不再患得患失,重拾自信。
 
教學安排:學員首先須重温一些基本文法規則,自行收看本人放在Youtube的影片,有疑惑可以隨時用電郵發問。之後與本人用電腦語音,一對一或小組上課。本人亦樂意以學員本身的作句作文為教材,清楚指出錯誤所在。有興趣的在職人仕、大專和高中學生,請以電郵[email protected]與我聯絡。
影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Language/ad-554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