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健康及醫療課程

Feeling Good 好心情 心晴實踐訓練中心培育好心情 輕鬆積極每一天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05-13 刊登者: Feeling Good
詳情內容
Feeling Good 好心情‧心晴實踐訓練中心
心理治療  催眠治療  心理輔導  心理諮詢

專業精神  信心保證  精確評估  針對個別需要 設計合適治療方案

 人生漫漫長路,每個人在他的人生路上都會遇上大大小小不同的挫折,你是否與很多人一樣正受到以下種種困擾侵襲
1 事業停滯不前、發展不理想
2  與上司、同事關係惡劣  
3     與家人、朋友經常為小事爭辯 
4    與愛侶意見不合,爭吵不休   
5    常常感到沮喪、憂鬱、恐懼、憂慮、孤獨、沉悶
6         持續不斷身體不適,遍尋名醫始終周身病痛 

你會怎樣面對?
大多數人在享受到人生豐盛美滿之前都要面對種種困難、煩惱,有些人讓問題困難延續惡化,有些人使用積極正面的方法解決問題,關鍵是他們懂得尋找專業人士的幫助,解讀這些表面使人心煩意亂的人生密碼,心鎖打開了便可昂然邁向美麗人生 
你是否與很多人一樣羡慕嚮往
1         事業發展理想,稱心如意
2         與上司、同事關係融洽
3         與家人、朋友關係和諧
4         與愛侶心有靈犀,恩恩愛愛
5
       
時常感到積極、開朗、樂觀、正面
6        身體健康,活力充沛 別錯過
生命是豐盛的、愉悅的,每個人都有權利享受到,關鍵是當你遇到困擾時,無力前行時,徬徨無助時,尋找專業心理治療師,請立即行動,馬上給我電郵 mailto:[email protected] ,我會在廿四小時內回覆。
 

心理輔導員

Hoey Wong
B.A., Dip. M.A,
輔導碩士NLP執行師 (ABNLP)
催眠治療師 (ACHE) 

心理治療
情緒病:憂鬱症、焦慮症、強迫症、社交恐懼症失眠、人際關係、夫婦關係、兒童情緒、學習障礙、自信心提升

知多一點點:情緒病人人都有情緒,也無時無刻不在經驗情緒,可能在一天之內感覺到高興、生氣、傷心、失望、害怕、得意等各種不同的情緒。心理專家指出情緒是個體對於周遭每天生活狀況反應,所以情緒本身無所謂好或壞。情緒健康的人也會經驗到不愉快的情緒,但他們會在短時間內回復到情緖平衡狀態。因此健康或成熟的情緖並不是以個體擁有怎樣的情緒為標準,而是個體如何與情緒共處的能力。 
何時需要專業治療?
如果情緒問題持續存在,或者十分嚴重,抑或已經影響正常生活,就應該尋求專業治療。 
常見的情緒病
社交恐懼症就是害怕別人。社交恐懼症非常普遍,男女都可能出現,但男性更為普遍。患者會感到害羞,害怕在別人面前表現愚蠢,不想讓別人看到自己的焦慮。如因你害怕在公眾面前講話,害怕與別人會面或參加集會,害怕向他人自我介紹,害怕約會,害怕當眾進食,害怕在聚會上出醜,或者害怕在公共廁所小便,你可能就患有社交恐懼症。 
恐慌症發作指的是內心爆發出一陣強烈、無法抗拒的焦慮,持續的時間很短,通常只有幾分鐘,很少會超過幾個小時。其發作好像突然出現,而沒有明顯原因。在恐慌症發作過程中,你至少可以體驗到四種不舒服的感受,例如暈眩、心臟被撞擊、喉嚨阻塞、思緒飛快、頭昏眼花、顫抖、胸悶、心悸、腹瀉、胃不舒服、呼吸急促、心口悶、透不過氣、氣短、麻木或麻刺感、熱潮紅、寒顫或冷汗等。你會覺得很奇怪,認為你不是真實的自己,這個世界也不真實。這些症狀是突然出現的,會在十分鐘內快速增強。在心理失衡的高潮,你可能會自問如下一些可怕的問題:1         我失控了怎麼辦?2         我發瘋了怎麼辦?3         我得了心臟病怎麼辦?4         我昏倒了怎麼辦?5         我死了怎麼辦?如果在四週內至少出現四次恐慌症發作,就可以稱為恐慌症。但是這種定義有點簡化,如果你只出現一次,卻為此擔心一個月,也可以認定是患了恐慌症。 
重鬱症患者至少在二到四週內感到痛苦,或對任何令人愉快的活動都不感興趣。此外,他也沒有食欲(或大吃大喝),睡眠困難(或嗜睡),感到亢奮和極度不安(或感覺遲鈍和疲乏),感到沒有價值或有罪惡感,難以專心致志,想死。很多患有這種病症的人不了解自己的憂鬱,他們可能相信自己不如他人,生活沒有意思。
 輕鬱症是非常普遍的憂鬱症形式,一般會持續兩年或更久。輕鬰症患者的人在生活中長期無法感受到幸福,但其憂鬱嚴重程度不及重鬰症患者。通常在青少年和成年之間形成,女性占多數。有時稱為憂鬱性格或憂鬰型精神官能症,患者長期感到生活不幸福或悲觀,似乎已成為其性格或人生觀的一部分。 
(資料來源:David D Burns)
 研究顯示心理治療對治療情緒病很有幫助,其中認知行為療法更被心理學家肯定為療效最顯著,所以最重要的是患者儘快接受治療。

 情緒管理的重要有些人認為情緒「管理」就是控制情緒,把它壓抑下來,不要讓它出來,因為他們擔心情緒一發出來會無法掌控,因而傷人或破壞彼此關係。壓抑情緒,就像大雨或大水不予疏通,一直積存下來,愈積愈多、愈積水壓愈大,終於抵擋不住,一發不可收拾而崩潰決堤。情緒既然不能壓抑,那是否意味可盡情發洩出來,如果毫不考慮的隨便發洩情緒並不妥當,有可破壞人際關係,並且把問題變得更複雜。過猶不及,學懂用合適的方法管理情緒才會有快樂的人生。人類除了基本情緒是與生俱來的,複雜或衍生的情緒,以及情緒的方式等都是學習而來的,既是透過學習而來,當然可經由學習教育的過程而改變或管理。

 
真實個案阿雪是一名秘書,個子嬌小玲瓏、樣子甜美。她覺得工作沉悶,終日營營役役,生活並不愉快,人生沒有目標、沒有方向,縱有朋友相伴到處吃喝玩樂,但一點也不快樂,未能與朋友坦承相向,內心經常有一股複雜而難以言喻的感覺:有點憤怒、有點無奈、有點憂愁、孤單因此日常比較情緒化,脾氣很大,很容易發怒。接受心理治療後,消除了消極的情緒,人開朗了和變得積極,思想正面,與上司同事的關係改善了,現在對自己了解多了及懂得如何表達內心的感受,與朋友家人的關係也親密了,此外在工作也找到自己的價值,享受到生活真正的樂趣。 

心理輔導員

Hoey Wong
B.A., Dip. M.A,
輔導碩士
NLP執行師 (ABNLP)
催眠治療師 (ACHE)  
心理治療情緒病:憂鬱症、焦慮症、強迫症、社交恐懼症失眠、人際關係、夫婦關係、兒童情緒、學習障礙、自信心提升
 歡迎垂詢mailto:[email protected]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Health-medical/ad-3612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