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舞蹈

Anna Saba Dance & Performance Academy 香港著名肚皮舞導師Anna Saba主理,提供傳統風格/部落融合風格肚皮舞及Bollywood Dance課程。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4-02-20 刊登者: Anna Saba Belly Dance
詳情內容

Anna Saba

創辦人及藝術總監

 

香港著名肚皮舞導師及編舞者,精於教授傳統風格及部落融合風格肚皮舞。香港部落融合風格肚皮舞團「亞妮瑪部落」 (Tribal Anima)創辦人及主席。香港首個部落融合風格肚皮舞劇「夢想成真」監製,編劇,編舞及音效設計。於2013年創立Tribal Anima 舞者技巧系統培訓課程,教學認真,循序漸進及注重技巧,因此培訓出多名優秀的學生。

 

林氏近年活躍於各大傳播媒體,前兩年分別帶領學生接受香港電台Teenpower, TVB 激優一族及Now Mango TV 「舞動奇蹟再現」 的訪問及演出。希望藉著媒體宣傳,可以推廣和確立肚皮舞的藝術性和正面形象。她於2011年遠赴美國拉斯維加斯進修及演出,及後持續跟隨多名海外肚皮舞大師進修。

 

除舞蹈外,她更有深厚的音樂藝。她已教獲英國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鋼琴及聲樂演奏級文憑(ATCL),曾是全職音樂導師。因此她非常重視音樂和舞蹈的關係。她志願把肚皮舞搬上舞台,提昇肚皮舞在香港的藝術地位。


關於學院 

由於華美的舞衣,熱情的音樂,優雅的舞姿和修身減肥的功能,肚皮舞近年在香港非常流行。除卻以上的外在條件,跳肚皮舞的女士更不自覺地培養自信,散發著個人魅力。源自靈性的美,才是恆久的美。

肚皮舞的藝術性往往被人忽略,因其亮麗性感的造型。縱使強調腹部和臀部的動作,肚皮舞其實是一種全面性的舞蹈。鍛鍊身體核心肌群,肢體伸延度,柔軟度,靈敏性,平衡性和音樂感。本學院透過獨有的系統性教學,使學生能享受跳舞樂趣的同時,又能輕鬆地掌握肚皮舞技巧。透過提供舞台演出機會及系統性教學,我們希望可以培養出更多優秀的舞者,提昇香港肚皮舞的藝術性和地位。 

本學院亦會提供不同風格的舞蹈課程。我們深信舞蹈能夠互相影響,互補不足,提昇舞者的感染力和各方面的技巧。

中東肚皮舞(Oriental Belly Dance)

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舞蹈形式之一,起源於中東地區。19世紀末傳入歐美地區,至今已遍布世界各地,成為一種知名的國際性舞蹈。肚皮舞現時在香港非常流行,由於強調腹部和臀部的動作,多用肌肉,少用關節,接近自然,較能保護身體,因此適合不同年齡和體型的女士學習。音樂充滿阿拉伯風情,舞姿優美,變化多端。

 

部落融合風肚皮舞(Tribal Fusion Belly Dance)

是從美國部落風肚皮舞衍生及發展而成的一種現代形式肚皮舞。主要以中東肚皮舞風格(Oriental Belly Dance)為主骨幹,並集其他傳統民族舞蹈如弗拉明戈 (Flamenco)、傳統印度舞之大成。及後融合了現今盛行的舞蹈如Hip Hop、 Popping、Breaking、Jazz 等等,演變成現時的「部落融合風肚皮舞」。

 

「部落融合風肚皮舞」重於強化身體核心肌群,講求姿態身段、耐力、協調性、柔軟度,也著重肌肉分區控制力。而音樂使用方面較傳統風的肚皮舞更豐富更多元化,當中電子 (Electric)及朋克 (Punk)是近年經常採用的音樂元素。

 

「寶萊塢舞」(Bollywood Dance)

印度電影業年產和售出票數量均為全球之冠。印度電影工業總部大多設於孟買,而「寶萊塢」這一字則由孟買和好萊塢結合而成。

 

由於「寶萊塢」電影大多擁有歌舞場面,「寶萊塢舞」亦隨「寶萊塢」電影衍生出來。早期的「寶萊塢舞」主要根據傳統古典風格的印度舞蹈編排的,而現今的「寶萊塢舞」大多揉合了多種印度舞蹈及不同的西方舞蹈元素。

 

「寶萊塢舞」強調多變的步法、繁美的手部動作和維妙維肖的表情。千變萬化的舞步配以濃厚的印度音樂節拍及極具異國色彩的服飾粧扮,展現出舞者娥娜多姿的一面,極具感染力,令人神往。「寶萊塢舞」不但令人忘憂解壓,更帶給舞者及觀眾無窮的歡樂及喜悅。

 

級別介紹

Level 1 初級班

適合沒有任何舞蹈經驗的學生參加。導師將會深入淺出地教授肚皮舞的基礎技巧,介紹身體肌群十大原素。透過練習培養出優美的站姿和增加身體柔軟度。課程包含簡單的舞蹈組合或舞碼。

 

Level 1.5 中級預備班

適合有任何舞蹈基礎或已完成兩個初級課程的學生參加。課程開始介紹身體肌群十大原素組合及流動技巧,肩部及手部之運用。課程包含舞碼。

 

Level 2 中級班

適合有良好舞蹈基礎或已完成四個初級課程的學生參加。課程會加強肌力訓練強化核心肌群,介紹多種有趣簡單肚皮舞重疊技巧,並加強技巧速度訓練,亦會開始學習一些道具,例如: 紗巾,手杖和指鈸等。課程包含舞碼。

 

Level 2.5 高級預備班

適合能夠掌握中級課程技巧的學生。課程會持續加強肌力訓練強化核心肌群,介紹複雜肚皮舞重疊技巧,並加強旋轉訓練。繼續深入學習運用肚皮舞道具。課程包含舞碼。

 

Level 3 高級表演班

適合已學習肚皮舞約兩年的學生。這時學生已培養了良好的肌力,適合學習更快速的技巧及動作轉換。課程會強調表演張力及感情,音樂節奏分析及即興表演技巧。學生將會有更多表演機會去實踐自己的能力。

 

肚皮舞技巧強化培訓課程 (只限TA團員參加)

課程會進一部拆解身體肌群十大原素,深入了解肌肉之運用,再有系統地把各原素組合,讓舞者們清晰知道不同技巧之間互相緊扣之關係。接著把原素注入流動技巧當中,再加上分析中東音樂和節奏,達到應用之層面。

 

(以上資料謹供參考,學習程度因人而異,如有疑問歡迎向老師查詢。)

課程時間表

星期一

7:30PM-8:30PM 寶萊塢Level 1 

星期二
7:15PM-8:30PM 肚皮舞Level 2 (部落融合風格)

8:30PM-9:45PM 肚皮舞Level 3 (傳統風格)


星期三
7:30PM-8:45PM肚皮舞Level 3 (部落融合風格)

8:45PM-10:00PM肚皮舞Level 2.5 (部落融合風格)


星期五
7:30PM-8:30PM肚皮舞Level 1 (傳統風格)

8:30PM-9:30PM肚皮舞Level 1 (部落融合風格)


星期六

1:00PM-2:00PM肚皮舞Level 1.5 (傳統風格)

2:00PM-3:00PM肚皮舞Level 1(部落融合風格)

3:00PM-4:00PM肚皮舞Level 1 (傳統風格)

4:30PM-5:45PM 肚皮舞技巧強化培訓課程 (只限TA團員參加)


導師可用廣東話或英語授課

 

學生同時報讀2個課程可享95折,同時報讀3個或上可享9折。

 

所有課程敬請預約,額滿即止。

 

課程費用

(8星期內完成)

初級班/準中級班:$800/8堂

中級班/準高級班:$1040/8 堂

高級班:$1280/8 堂

肚皮舞技巧強化培訓課程:$1200/8 堂

 

(12星期內完成)

白金套票(適合所有課程使用) $1300/8 堂

 

試堂:$170/1 堂

 

歡迎查詢私人課程及 自組小組上課

 

所以課程不可以延期,轉讓或退款。

報名及查詢: [email protected]
Anna Saba Dance & Academy 網頁:http://www.annasaba-bellydance.com.hk/
Facebook Fans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AnnasabaBellydance

Tribal Anima 舞團網頁:http://www.tribalanima.com/en/
Anna Saba Dance & Academy 表演視頻: http://www.youtube.com/user/BellyAnnasaba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Dance/ad-539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