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商業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香港環境保護協會提供環保理念、環保推廣、環保教育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12-09 刊登者: 香港环境保护协会
詳情內容

香港環境保護協會”於1990年註冊成爲一個政府法定獨立、非牟利環保團體,是香港最早成立的環境保護團體之一。本協會專注以教育及學術推行環境保護工作;成立至今,一直堅持推廣環保理念,以正面樂觀的態度聯繫各界,協調各方利益,從教育、鼓勵及協商去推廣環保工作。本協會擁有專業人士及團體參與推行各項環保工作,成員由學術、專業及各工商企業界領袖的志願人士組成,並由全體非受薪之幹事管理委員會領導支援運作。我們相信,要在各地區全面推行環保工作,必須要有市民大衆、學術組織、服務團體、工商業界及政府機構等的積極參與,我們才能共建更美好的家園。

  “香港環境保護協會”是香港最早成立的環境保護團體之一,本協會從香港的土地上、汲取香港的養分成長起來的「本土」環保組織,本協會堅持維護著有香港特色的「自然性」原生態環境,亦履行維護有香港特色的「經濟型」成熟社會發展。本協會把香港的「自然性」與「經濟型」環境發展特色和諧融合,保育香港獨有可貴生命力所在。

  本協會擁有專業人士及團體參與推行各項環保工作,成員由學術、專業及政商企業各界領袖組成,並由中立執行管理委員會監管運作。我們相信,要在各地區全面推行環保工作,必須要有政府機構、工商企業、學術組織、服務團體、市民大衆等的積極參與,我們才能共建和諧美好家園。

  協會自成立至今,一直堅持在社會各階層推行理性環保教育及推廣工作,並以中立及專業立場監察政府、企業及機構有關各項環保政策與事務;本協會以循序漸進方式,推行各項可持續發展建議,使政府、企業與環境各方,能和諧融洽達成共同環保目標。

  本協會以香港人大、政協、立法會議員、區議會議員、各大學院長與教授,及各界專業人員與機構,共同組成中立的名譽主席及顧問代表團, 爲本協會作出各項對社會有中立及可持續發展之建意。我們亦積極在立法會、區議會及各社區內,爲香港市民及環保項目作出承擔與供獻,繼續以正面理性態度,處理各項社會環境問題。

  環保是一項任重而道遠之工作,在可持續發展原則下,環境、社會與經濟之發展,合則共贏,分則共損。我們以贊賞作鼓勵,以和諧取替對抗,以正面樂觀處理環保問題;我們並繼續邀請其他各界領袖及專業人仕,以中立、專業及學術地位,共同參與香港的環境保護教育工作;我們將繼續集合各方專業意見,平衡影響力,求同存異,以香港環境保護及服務市民爲前題,堅守人與環境和諧共存的權力與目標而努力。

本會目標

香港擁有近半面積爲郊野公園及樹林綠化區的城市;香港擁有極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及生物品種的城市;香港擁有多位在國際環境科學上具公信力學者的城市;香港擁有多位具社會與環境責任的政府與企業領袖的城市;香港擁有世界經濟領先地位的城市;香港是一個經濟與自然和諧共存的城市;“香港環境保護協會”相信,環境與經濟發展是可以和諧互存發展,香港就是一處很好的示範城市。

  推廣環保是一項不論國藉、地方、宗教、年齡、派係、專業及教育的工作,現時環境保護之議題已廣泛受社會大衆重視;本協會以教育推動環保工作,堅持可持續發展理念,預留環境與經濟發展空間給我們下一代;繼續維護香港環保與經濟之國際領先位置。

  現時我們以推廣環保爲主旨,但在推廣過程中,難免會做出一定之汙染,例如推廣環保慳電燈,我們少不了會開一盞普通燈和一盞慳電燈作用電比較,我們希望能耗用一度電作推廣,就能令參觀推廣的市民懂得慳回一度電;但我們志不在此,若我們每日與每位香港市民,共同慳一度電,每日香港便能共同慳出近七佰萬度電。

  我們以教育爲不變政策,目標與香港每位市民,共同實踐整體社會責任精神,我們希望讓更多香港市民,認識與欣賞香港的自然環境,建立尊重生態平衡的生活習慣,以身作則共同推動環保,共同爲香港社會、經濟與環境的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的供獻。

邮寄地址:香港中环邮政总局信箱6918号
          G.P.O. Box 6918 Hong Kong
协会网址:www.hkepa.org
电邮地址:[email protected]
联络电话:(852) 8201-0030
联络传真:(852) 2518-3846
網址:http://www.hkepa.org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Business/Club-Association/ad-475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