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美容
  3. 髮型設計及護髮

今年秋冬這一股鮑伯頭經典旋風想知道秋冬鮑伯頭要掌握哪些重點?趕緊來瞧一瞧!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8-01-08 刊登者: Japan Hair
詳情內容

今年秋冬這一股鮑伯頭經典旋風,吹得更為熾熱,各大髮品品牌皆以此為主軸,藉著色彩、長短對比等混搭元素,演繹出新風貌。想知道秋冬鮑伯頭要掌握哪些重點?趕緊來瞧一瞧!

中長蓋肩

瀏覽各品牌所提出的鮑伯頭主張,可明顯看出今年秋冬中長髮式蔚為主流。許多設計師都會讓鮑伯頭的長度落在及肩、甚至是過肩長髮,不用拘泥在整齊一致的長度,你可以讓髮尾的線條忽長忽短,甚至將鮑伯頭長髮以燙捲的形式表現。

隱約挑染

沙宣國際技術總監Annie Humphreys表示:今年秋冬,可巧妙運用不同色彩來突顯鮑伯頭的亮澤光環。舉例來說,許多設計師會利用漸層染手法,將顏色局部片染在頭髮裡層,從頭髮表層看,能隱約看到裡層挑染的色彩,同時也具有突顯髮型層次的效果;如果將頭髮一翻邊,則是一大片亮澤色彩。藉著隱藏式的漸層染效果,讓同一款髮型表現出截然不同的風貌。

對比長度

剪短、留長的強烈對比線條,是這幾年鮑伯頭的設計重點。在表現手法上,可能是刻意將前額瀏海剪得超短,突顯額頭部分,也可能是在原本圓潤滑順的髮型輪廓外,突然出現一縷過肩長髮……,總之,藉著不規則的剪裁手法,造成頭髮的不平衡及衝突的風格。

柔和髮尾

有別於5、60年代經典鮑伯頭的俐落線條,這一季則是經常利用低層次打薄技巧,軟化髮型輪廓。首先,許多設計師為了不讓鮑伯頭的髮量看來太過沉重,會在髮型裡層均勻打薄;其次,則是沿著髮尾部分,採用柔和的打薄修飾,軟化原本線條,營造出輕盈律動的痕跡。


解構鮑伯 線條+弧形

解構鮑伯頭的元素,不難發現鮑伯頭是由線條與弧形組合而成,這種看似簡單俐落的輪廓,卻是一款剪工細緻、十分考驗設計師功力的髮型。寶僑公關副理趙之綺表示,鮑伯頭從50年代發展至今,已衍生出多種豐富且具戲劇性的線條組合,尤其今年秋冬鮑伯頭的重點,在於利用幾何圖形及不規則形狀,呈現一種剛柔並濟的形象,往往必須搭配剪、染、甚至是燙髮等多種技巧。

鮑伯頭豐厚的髮型輪廓,常讓人誤以為髮量多的人才適合,其實不然,沙宣創意總監Mark Hayes指出,髮質細或是扁塌的人,同樣可藉著剪裁技巧,營造弧度並讓髮型有「撐起來」的效果。不過,想要有一頭漂亮的鮑伯髮型,先決條件則是要有一頭健康髮質,因為你的頭髮如果已經燙、染得枯黃,即使再怎麼剪,也無法表現鮑伯頭光澤圓潤的特點。此外,相較於西方人,東方人更適合剪鮑伯頭,因為西方人髮幹多半為扁平狀,東方人髮幹則是圓的,更能襯托鮑伯頭的豐厚輪廓。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Beauty/Hair-Styling-Treatment/ad-7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