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宗教

啟發課程提供青少年親子教育課程,美滿婚姻課程,美滿婚姻預備課程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5-07-08 刊登者: 啟發課程
詳情內容

啟發課程

啟發主要是為非經常參與教會或初信人士而設,課程宗旨是開放給所有人參加的(個別教會或組織會因應分齡或其他需要而作安排)。很多時,啟發課程也會吸引來自不同年齡、背景及有不同意見的人參加。

通常參加者是透過不同途徑認識啟發 ─ 由朋友介紹、海報、單張、網站或互聯網搜尋資料。

至於參加者來啟發的原因亦有很多 ─ 有人想探索是否有神;有人關心死後會怎樣;有人帶著一些個別的問題前來;

有人想明白其他人信的是甚麼;亦有人想找出生命的意義。

很多參加者從未到過教會,又有一些可能間中會參加教會聚會卻從未真正認識基督教的信仰核心。

有些時候,啟發課程會因應一些特別背景或組別人士而在不同地方上課,如在體育館、監獄、辦公室或工廠、住宅、學校(大、中、小學)、家長、青年中心或社區中心等不同地方舉行。

現時全球超過2,250萬人次,在數以萬計不同宗派的教會參加過啟發課程,透過這個機會探索生命意義。

啟發課程於70年代末起源於英國倫敦市中心的聖公會HTB (Holy Trinity Brompton) 教會,自1992年起有迅速的發展,至2012年底,全球169個國家中便已開設了超過 60,000個課程,參加的人次已超過2,250萬,並採用多至113種語言。

在香港有超過500個課程,分別於教會、學校及不同機構開辦,參加的人次已超過50,000。

啟發課程以輕鬆的氣氛、十五節發人深省的內容(包括一個營會),讓任何人也有機會探求基督教信仰。

課程內容

每週的講題會包括以下的主題,而參加者可在講座後於小組內自由討論。

每週主題:

介紹餐會 勇闖顛峰,之後如何?

第一週  耶穌是誰?

第二週  耶穌為甚麼死?

第三週  何謂「信了主」?

第四週  甚麼要禱告?怎樣禱告?

第五週  甚麼要讀聖經?怎樣讀聖經?

第六週  神怎樣指引我們?

啟發日營 / 啟發營

     聖靈是誰?

     聖靈有甚麼工作

     怎樣被聖靈充滿?

第七週  怎樣抵擋邪惡?

第八週  為甚麼要傳福音?怎樣傳福音?

第九週  神今天還醫治人嗎?

第十週  教會是甚麼?

慶祝餐會 如何活得更精彩?

兒童親子教育課程
青少年親子教育課程
美滿婚姻課程
美滿婚姻預備課程

地址:香港北角健康東街39號柯達大廈2期10樓1003室
電話:(852) 2869 1066
傳真:(852) 2869 1313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http://www.alpha.org.hk
https://www.facebook.com/alphahongkong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15 am - 6:30 pm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Religion/ad-535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