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汶川地震成電影素材

20 1


5‧12汶川大地震,震驚了全世界,中國人民萬眾一心抵抗地震的事跡也感動了世界。據悉,4部不同類型的影片已在籌拍之中。 一部片名暫定為《汶川》的影片目前已在進行前期籌備,這部片子將由中影、峨影、八一三家聯合攝制。在此之前創作人員已經趕赴都江堰、映秀、北川等受災嚴重地區採訪,搶拍鏡頭。 此外,峨影擬拍攝電影《汶川時間》,講述一個找尋的故事︰一個旅遊者從震中傳出一組數字,按此數字找人的方式,其他旅遊者開始找尋,結果卻出人意料……劇本目前在創作中,影片計劃年內完成。同時,峨影集團還在與西部電影集團一起組織創作電影《5.12北川不相信眼淚》,影片將於5月底正式開機。 除此之外,峨影集團還將與全國兄弟電影集團、電影製片廠合拍“抗震救災”系列紀錄片。來自全國各電影集團的4個組連續多天在什邡、都江堰等重災區,用鏡頭記錄下了大量珍貴的素材,留下了許多感動的瞬間和故事。這些珍貴的資料,也將為紀實電影創作提供更多素材。  此外,四川地震發生後,長春電影製片廠迅速搜集素材,經過4天4夜的辛勤趕制,目前《決戰汶川》已完成前期剪輯,進入錄音階段,今天製作完成。據介紹,《決戰汶川》全長40分鐘,將真實記錄抗震救災中的感人場景和事跡。